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喜慶裝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慶裝扮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喜慶裝扮 標籤:裝扮作文 喜慶作文

  打開青春紀念冊,讓你們分享我的喜悅,分享我的心情,分享我的感覺。

  中國結

  2006年精美的掛歷上落滿了細細的灰塵,我站得高高的伸手取下來,挑選了幾幅別緻的圖樣,用剪刀精心地裁剪,夾入青春紀念冊的扉頁。新的一年即將來臨,象徵著一切會有嶄新的開始。我迫不及待地想要預料12個月之後的今天,我會變怎樣。一路成長,一路收穫,我的小背囊鼓鼓的,提醒着我應該換一個大點的了。我笑笑,偶然看見掛歷底部有一個紅紅的中國結。我毫不猶豫地用剪刀剪下,浸沒在肥皂水裡。灰塵緩緩地溶化在水裡,難過緩緩地溶化在水裡,遺憾也緩緩地溶化在水裡。晃動的水面倒映着黑色的瞳仁,讓我看到了前方的燈火通明。我把脫水后的中國結掛在牆壁上,可以看清楚複雜,但是很有規律次序相交錯的紋路。一段段紅線不僅串起我的美好祝願,還繫緊我的美好心愿。作為傳統文化的中國結,真的別有一番喜慶的味道。

  紅燈籠

  我依然懷念小時候提着燈籠到處串門。那時候孩子們會得到親朋好友送來的燈籠。一個普通的塑料外罩里有一個小小的燈泡,靠電池來發亮,構造十分簡單,但在我們看來,都是讓人羨慕,吸引目光的寶貝。現在,那些動物形狀的外罩看起來是那麼滑稽可笑,沒有人再會提着燈籠在除夕夜裡串門。那些一起長大的孩子,也各自分散失去了音訊。取而代之,是滿街的紅燈籠,很大很亮,比小時侯的燈籠質量好百倍,只是我早已對這些失去了興趣。那種紅燈籠,小時候在姥姥家見過。在新年的那段日子裡,它每天夜裡都會亮,並且一夜都不熄滅。那時侯單純地以為,一定是給歸家的人照亮路途,好讓他們不迷路。可現在想想,一個紅燈籠根本照亮不了整條道路,但是可以照亮人們的心,這樣就已足夠。

  禮花

  很喜歡電腦上那種代碼特效,鼠標點擊哪裡,哪裡就會飛串出彩色光芒,在黑色的屏幕背景上散開,防真技術很高。可惜它不是真實存在着,沒有那種扣響心弦的感覺,只是真正的禮花通常365天才可以見一次,令人覺得既熟悉又陌生。我習慣透過玻璃窗觀看禮花起起落落,就像站在大屏幕的面前,看着觸手可及的東西在高空爆炸。散開。降落。消失。但我還是不願意走出去,讓目光隨着它的起起落落而上下移動。或許是由於天氣寒冷,又或許在大屏幕面前做一個觀眾會比身臨其境看得清楚,看得透徹。我喜歡流星,它有着和禮花一樣的光彩,不同的是,流星向下滑落,消失在天際。禮花向上升起,消失在空中。這構成了一個完美的拋物線,這個拋物線的頂點,也就是最高點,是禮花散開,煙火掉頭向下的轉彎點,絢麗奪目,光彩四射,這就是禮花追求的夢想。

  有它們的裝扮,所以新年不會單調乏味。有它們的裝扮,所以節日的喜慶氣息更加濃重。有它們的裝扮,我的青春紀念冊才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喜慶裝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慶裝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