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葉落之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落之後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遍地的落葉泛着金黃,似乎要將從春到夏,從夏到秋吸收的所有熱量釋放出來。 

  天是那麼清澈的蔚藍,地是那麼純粹的金黃——有落葉,當然也有枯草。 

  天地間充斥着無限的讓人安靜的空靈。 

  在良子眼中,深秋,便是最安靜最溫暖最美好的季節。 

  一陣沁人心脾的秋風吹過,無數的葉片嘩啦嘩啦從枝頭凋落,那聲音似乎是它們在互相嬉笑打鬧。 

  於是,一片片的溫暖便從天而降,鋪陳到了地上。 

  良子覺得葉子也鋪陳到了自己的心裡,因為他感覺自己的心也像那本來涼涼的土地,變得軟軟的,暖暖的。 

  "我想乘風飛翔,只攜帶渴望與夢想,搭乘樹葉號航班,沿途收集美好,播撒希望,如果你也想去,我可以稍帶你一程。” 

  良子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自己在一篇文章中的話,感覺很好笑,又很溫暖。 

   

  良子想起了姥姥。深秋的確是一個適合回憶的季節。 

  姥姥過世已經好幾年了,可是良子心裡還是時不時地浮現出老人家的面容。 

  那一臉的慈祥,就像秋日裡和暖的陽光。笑意總是在數不清的皺紋里靜靜地流淌。 

  良子小的時候,每到深秋,姥姥就會帶着他去掃落葉。 

  姥姥騎着小三輪車,良子坐在後車廂。 

  一路上,不是姥姥給良子講故事,就是良子問姥姥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 

  “從前啊,有一個美麗的仙女,她住在一個花開滿地的小島上……” 

  “姥姥,落葉為什麼是黃色的?”“因為樹葉老了唄!”“為什麼老了就會變黃呢?”“哈哈,臭小子,拿來這些稀奇古怪的道道,它想變黃就變黃唄。你去問問樹葉它為什麼變黃。” 

  於是良子就傻傻地拿起落在車廂里的樹葉,一臉虔誠地問道:“小樹葉,小樹葉,告訴我,你為什麼變黃呀?”姥姥笑得更響了。 

於是,那蒼老而由衷的笑聲,和那同樣蒼老的樹葉,便在良子心裡建立了一種永恆而美好的聯繫。 

   

  ——如果落葉被踩到鞋底上,它會認為是巧合,還是認為是命運的安排呢?” 

  ——它大概會認為是命運的嘲弄吧! 

  良子想起了痞子蔡的小說,這是男女主人公面對落葉時的對話——良子最喜歡的小說對話之一。 

  良子還為它寫過兩千多字的隨感。 

  很多的時候,良子覺得自己就是那鞋底上的落葉,雖然一身溫暖,一腔熱情,卻不被別人珍惜,踩過一次不算,還要沾到鞋底上翻來覆去地踐踏。 

  落葉是乾燥的,所以沒有眼淚,真正的欲哭而無淚。 

  良子自嘲地笑了,照到他臉上的陽光便一下子綻放開了。 

  落葉,沒有眼淚的你,但願也沒有悲傷,良子想。 

   

  一陣笑聲響起在耳畔。 

  一對情侶在遍地的落葉上互相追逐,那從心底迸發出的歡樂笑聲,化作一個個動聽的音符,落到一片片隨風飄搖的樹葉上,靜靜的,靜靜地,飄落。 

良子腦海里又浮現出了《冬日戀歌》里的情景。 

俊尚和惟珍因為逃課被罰做衛生,那也是深秋了吧,滿地的落葉讓畫面頓添幾分溫馨。 

  兩人嘻笑着將落葉掃到一起。惟珍說起自己喜歡冬季,喜歡下雪的情景。 

浪漫的俊尚靈機一動,便將掃起的落葉高高揚起,製造了一場盛大的“雪景”。 

紛紛而下的落葉讓韓國寒冷的深秋多了些溫暖。 

良子由衷地佩服韓國導演的功力,能將一個簡簡單單的情節演繹得如此唯美。 

中國的大導演們,只會在武打片里,讓落葉毫無生命力的揚起,又落下。 

   

  今年的深秋,就這樣過去了吧。 

  良子心裡隱隱地傷感,不為深秋的到來,只為它的即將離去。 

他仔細地看着一片片黃葉的飄落,和一隻只孤鳥在天穹的劃過,想把這一切都深印在心裡, 

  珍藏一冬,時不時拿出來回憶一下,給自己取暖。 

餘下的,還能做什麼呢?良子閉上眼睛,輕輕地呼吸,細細地品味,這深秋的味道。 

祈禱着,下一個葉落之後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葉落之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落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