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黨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黨在我心中

  ——讀《保衛勝利果實》有感

  東洲中學

  1103班

  樊鑫鍇

  小時候,爺爺總和我講過去的事情,從此,在我小小的腦海中就留下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堅固印象。今年,恰逢建黨九十周年,爺爺翻開了自己珍貴的書夾,拿出了一本書頁泛黃卻整潔的《保衛勝利果實》。

  我迫不及待的翻開書頁,裡面的英雄事迹深深的撼動了我。我幾乎哽咽着看完了這本書。

  這個故事還得從1946年說起,

  在我的眼前,出現了這樣一幅幅畫面,氣壯山河,催人淚下。

  1946年,腐敗的國名黨政府不顧百姓安危,悍然撕毀停戰協議,這一舉動打破了剛剛結束抗日戰爭的美好生活,內戰一觸即發。

  我緊張極了,怎麼辦?怎麼辦?我聞到了濃煙滾滾的味道。我聽到了百姓們聲嘶竭力的喊着:“救命,救命。”我看到了一座座已被摧毀的房屋……我不禁淚如雨下!

  蔣匪軍們無惡不作,燒殺搶掠在他們眼裡看來,再平常不過,難道百姓又要過水生火熱的生活了嗎?不,我們不是懦夫,“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着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起來!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 !進!我們拿起了武器,向著惡勢力發起挑戰。

  面對百姓的痛苦,解放軍的勸說,窮苦的農民梁永清毅然加入了共產黨,開始了自己的光輝歷程,由於沒有經驗,在第一次執行任務時,梁永清的一時疏忽,暴露了目標,使得隊友受重傷。

  他暗下決心:“絕不能再有這樣的損傷了。”第二次,他吸取了經驗,憑着智慧,勇敢,發現了敵人的賊窩,並一舉奸破,立了大功。就這樣,在一次又一次的殘酷戰鬥中,梁永清一次又一次的鍛煉了自己,讓自己蛻變為了一名真正的戰士,雖然時時與危險作伴,但每次都能化險為夷,屢戰屢勝。

  “嗖嗖”,敵人的大炮無情的掃射着,幾乎要吞噬了英勇的戰士們,可是梁永清毫不畏懼,丟掉武器,和敵人展開肉搏。看到這裡,我眼前似乎浮現出了這樣的一幕:戰士們的身上傷痕纍纍,血跡斑駁,但他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翻身解放,要做自己的主人。”他們在信念的支撐下,頑強戰鬥,終於守住陣地。他們是英勇的,他們是偉大的,他們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為了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他們可以拋頭顱、灑熱血,犧牲自己,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我們得用實際行動向他們彙報:“你們的血沒有白流,我們會繼承你們的遺志,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

  也許,我的這句話很老套,但是,卻是我的肺腑之言:“是他們用血肉之軀為我們建起了幸福長城,他們才是錚錚鐵骨,英雄好漢,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常常在清明節,聽到人們齊聲吶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這樣的話,我感到了麻木,難道?你們都只會掛在嘴邊嗎?中國人講究言行一致,確實,革命烈士的付出我們無以回報,但是,用毛主席的話來說吧:“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革命烈士最希望看到的是,祖國的繁榮昌盛,作為祖國新一代花朵的我們,更應努力,努力,再努力!將來,為祖國添磚加瓦,我相信,看到祖國和諧,美好,人們安居樂業,革命烈士一定會含笑九泉的。

  努力,為了革命先烈未完成的遺願,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