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風,是無形的旋律。用音符編織,委婉悠揚,人們卻很少去欣賞。 

  當風經過我的身邊,我突然發現,風,為我做了好多。 

  春天的風,溫和,細膩。我獨自在家,不知如何面對即將來臨的“災難”。我被老師懷疑借給別人抄了作業,母親卻相信老師的話。這種沒法解釋的事,我是第一次碰到,老師從來都很相信我的,怎麼會……?家裡的靜寂讓我不舒服,似乎一不小心靈魂就會被抽離。我緊張,沮喪,甚至已經因為“百感交集”而變得麻木了。突然,電話鈴聲打破了寂靜,但是,那時更糟糕的事的前兆。果然不出我所料,電話那頭傳來母親洪水衝擊般的責罵,我的心,決堤了。水,泛濫;淚,溢出。捧着一顆受傷的心,狼狽不堪地離開電話,離開房間,離開了家。也許,草能讓我變綠吧,要像草一樣的很純的綠,我再也不要有污點、有雜質了。我躺在草坪上,沒有人,沒有車,沒有狗,沒有鳥。慢慢地,靜下心來,我聽見了一個聲音——是風!春風輕輕吹,像小時候母親給我的輕輕的吻。也許,夾着雨時,風也偶爾變得兇猛,但畢竟春天的風不會失去它溫柔的本色,正如母親的慈愛一般。漸漸,我平靜下來,我聽到了春風的低語,它安撫了我快要碎裂的心。 

  冬天的風,冰涼,嚴厲。冬天,離考試不遠了,體育考試也在進行中。800米是個坎兒,我從來過不去。我是全班長得最矮的,體育也受一定影響,跑到後面總是體力不支。我又最怕冷,考試卻專挑這種惡劣天氣。不必說,我又不合格了。直到第三次,我實在不想再重跑了,於是決定:“拼了!”我挑了最裡面的跑道,想要減少彎道路程,即使就那麼一點點也好。我嘗試母親交給的最笨也最有效的辦法:要以盡量均勻的速度跑完全程,千萬要堅持下來,不能停,不能走。開始跑了,刺骨的寒風,朝我猛地撲來。臉上,好涼;腳步,好重。乾燥的皮膚被風吹得陣陣刺痛,喉嚨也開始疼痛,似乎要咳出血來,鼻子凍得紅紅的,被強烈的寒流弄得幾乎要窒息。我閉上眼睛,不顧一切地只管向前沖,身邊的一切彷彿消失了一般,空蕩蕩的。這時,我聽見了一個聲音——是風!冬鳳如利劍般頂着我的背,像母親平日的鞭策。也許,風也偶爾讓我不能呼吸,但畢竟冬天的風會激勵我前行,正如母親的批評一般。終於,我跑完全程,我聽到了冬風的呼喊,它給了我衝刺的力量和勇氣。 

  於是,我常常聽着風,感受着風。風吹過我的耳邊,在我心裡留下了它來過的痕迹。 

  我願總是聽着風,像總是聽着母親的話語一樣。

您正在瀏覽: 聽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