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榮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榮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舉手之勞! 

讀了《講公德,守法紀》這本書,我深有感觸,我覺得大家再也不能無動於衷,坐以待斃,應該行動起來了!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雖然一生不一定要“生得偉大,死得光榮”,但起碼也要做一個講道德的公民,爭做或多做舉手之勞的小事。 

舉手之勞! 

書中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中外合資企業的總經理要高薪聘請一位助理。這個消息一經傳出,許多符合要求的年輕人都紛紛前去應聘,但幾乎每個人進去時都是一副志在必得的樣子,出來時卻垂頭喪氣。最後,總經理在眾多年輕人當中挑選了三位進行面試。面試前,總經理故意在門口放倒了一把掃把。第一個人走了進來,見門口擋了把掃把,看也不看一眼,就從它“身上”跨了過去;第二個人更是可笑,一腳把它踢上了天;輪到第三個人了,他見門口有一把放倒了的掃把,就把它扶正,靠在牆邊,然後走進去,友好地向總經理問好。最後,總經理招聘了第三個人作為助理。 

事後,有人迷惑不解地問總經理:“您為什麼要選第三個人做助理呢?”總經理嚴肅地說:“一個人如果連舉手之勞都懶得去做,那日後怎麼能儘力處理公司的事務呢?” 

你想想,在生活之中,舉手之勞的事情比比皆是,像民工拉車上橋吃力,你去幫他推一把;人家的衣服曬在衣竿上被風吹落,你看到了撿起來曬好;或者騎車人摔倒在地上,你可以上去扶一把;看到自來水龍頭嘩嘩流水時,你隨手年、把它擰緊關好,等等。所有這些,雖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可以說是舉手之勞的小事,但恰恰反映了一個人的道德品質如何,而道德品質的基本要求便是要有社會公德意識。一個人連那些最簡單的舉手之勞都不願意去做的話,就很難相信他以後會對公司以及社會有更高的道德行為。 

是啊,一個人生活在天與地之間,他的一生需要和許許多多的人打交道,做的事說的話都能體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如何,而千千萬萬的人道德修養在不同程度上反映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社會風貌和文明進步的程度。 

舉手之勞? 

由於環境的污染,我奶奶家門口往日那條清可見底的小河,現在成了一個“孤兒”,她的“身上”發臭,“滿臉”都是垃圾,誰也不敢再靠近她了。姑媽見這條河已經被居民糟蹋到這種程度了,不顧叔叔的反對硬往河裡倒垃圾。叔叔見了總要阻止,可姑媽卻一屑不顧地說:“單憑我們不倒有什麼用?別忍耐還不是一樣倒……” 

我知道姑媽這是歪理歪說。說實在的,姑媽只要多走幾步路就可以把垃圾倒在廢物箱里,也可以算是舉手之勞嘛!我也常常對姑媽說,只要你不倒,他不倒,小河就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我想組織附近的少先隊員上門。挨家挨戶宣傳“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做到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這樣小河的清白便指日可待。由此可見,不講公德直接影響到我們的身心健康。講公德不能停留在說空話、說大話上,應該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或教育他人。只要大家都講公德了,社會風尚和社會秩序就能得到進一步的改善,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起來。因此,我建議大家都來讀一讀、看一看《講公德,守法紀》這本好書,這對於我們青少年公德的養成以及身心的健康成長是大有裨益的! 

於白雲飄飄網zuoww.cn,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您正在瀏覽: 榮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榮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