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吾愛吾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愛吾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吾愛吾師 標籤:吾愛吾師作文 吾師作文

羅“帝”傳 

 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殘,種花容易樹人難。 

  ——題記 

 公元2008年,羅稱“帝”,改國號為(2)班,年號戊子,定都“五樓”(辦公室)。此人上任第一天就給臣民們留下了揮之不去的印象。他五短身材,一雙深邃的眼睛使人不寒而慄,又有兩顆大門牙露在外面,時刻想要剔除什麼似的。說話倒是三分方言七分普通話。聽,這就來了:“鄙人長得一般,全球倒數第三,幸災樂禍是興趣,趁火打劫是愛好,成績好了是實幹!大家好自為之。”就這樣給了朝中的臣民一個下馬威。不過,帝之風趣的話語、悅耳親切如叮咚的山泉,流入我們每個人的心田。可見對於教育這方面,他還挺有高招的。 

  帝極重視對人才的開發,每日都要對朝中大小官員進行考核,並及時頒布了“求才令”,廣泛挖掘各類人才。數日間,一批批人才脫穎而出,真可謂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再加上帝善於納諫,知人善任,一時間“朝”中人才濟濟,“社會經濟”也得到了很大的發展。 

 然。好景不長,一此官員收攬人心,結黨營私,擾亂“朝綱”,朝中呈“三國鼎立”局勢。各派人馬鈎心鬥角,爾虞我詐。搞得雞犬不寧,史稱“戊子之亂”。 

“戊子之亂”后不久,帝意識到危機不治則禍國殃民,為了固國強邦,緩和派矛盾,維護了朝中之穩定,公元2008年10元,主持變法,內容如下: 

一、改官。帝按照民主投票的多寡,破格用人,重新選舉了三班六委。繼續用岳某為宰相,還設立監察使一職,派其每日監察各大委員的言行舉止及對各項事務的處理,及時報告宰相,進行考核。 

二、私訪。太宗一個人微服私訪,親臨各組考察民情,使得官員們人心惶惶,私下不敢有任何結黨營私之舉。 

三、科舉。太宗進一步完善了“科舉制度”每周進行考試,並公布排名,評出“狀元”“、榜眼”、“探花”,並重用,頓使“天下”對“學”的興起日見提高。 

四、告狀。太宗開張聖聽又紀律嚴明,於朝中設立告狀院,日有情況便可向院長上奏,不管是宰相還是平民,只要有錯皆嚴懲不貸。此外,每日尚有不知名之“錦衣衛”潛伏於臣民之中,其舉則不言而明。 

  由於帝清明的態度,這一措施使得高官貴族,平民百姓皆不敢輕舉妄動,使整個朝廷美崙美奐。 

 在這裡,書聲琅琅,專註凝神之課堂是國(2)班顯渴求知識之美;舉止文雅,秩序井然之課間是國(2)班顯團結友愛之美;無憂無慮,施展才華之課後是國(2)班顯和諧共處之美。 

  故,史官贊日:帝如大橋,為吾輩連接割斷之山巒,助吾輩邁向收穫之巔;帝如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吾輩擷崖頂之靈芝、人蔘。適時之給予,乃一好園丁之佳藝,此亦是君獨特之藝術。 

 恩師掬取天池水,灑下人間育新苗。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吾愛吾師,吾師羅琪。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吾愛吾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愛吾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