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吾愛吾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愛吾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吾愛吾師 標籤:吾愛吾師作文 吾師作文

吾愛吾師 

  ----陳店鎮大陳庄小學 陳東輝 

  從一至五年級中,有許許多多的老師都在我記憶的長河裡,但使我記憶猶新的那就是我的語文老師---------卓老師。 

  讀小學五年級時,我們的班主任從知識淵博的劉老師換成了多年沒教過語文的卓老師。 

  據我所知,卓老師已經任教三十多年,可從沒教過語文,這對他多多少少也有點壓力。但是,他每天預習、閱讀,不會的向其他的老師討教。到了上課時出口成章,說的頭頭是道,由淺入深,通俗易懂。 

  平時卓老師對同學要求嚴格,但又非常關心體貼。同學們有什麼地方做錯了,他會和顏悅色地教導。 

  那是在一次語文測試后,卓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我走到老師的辦公桌前,第一眼就看到了試卷上用紅筆寫的80分。那時,我心想:這下完了,考試前我還向老師承諾過要考90分以上。我獃獃地站在那裡,等待着老師嚴厲的批評。不料,卓老師微微一笑,對我說:“陳東輝,其實你很聰明,但由於粗心大意,字老是寫錯。”說著,他指了指我試卷上的作文中的一句話,說:“你看這句,本來你想寫的是‘我的家鄉多姿多彩,我愛我的家鄉。’對不對?”我點了點頭,接着他又說:“你怎麼寫成了‘我的家家多姿多彩,我愛我白家鄉’呢?這些明顯的失誤往往會導致你失分。希望你今後注意這些問題。” 

  從那以後,我每次寫作業都非常認真,再也沒有出現過寫錯別字的壞毛病。 

  卓老師,您用自己的知識作為動力,鼓起孩子們求知的風帆;您把自己的愛化作陽光,照亮了孩子們心靈的每個角落。您無時無刻不在關愛着我們,我們多想對您說:“老師,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吾愛吾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愛吾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