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要享受寧靜,就不要去做一朵花,免得蝴蝶去騷擾你,頑童去採摘你。甚至當你凋謝時,連你的主人都用厭惡的眼光看你。你就安心作一片平平凡凡的葉子吧!在千萬同胞中頭頭的抽出嫩芽,悄悄的茁壯,接着在秋天時悄悄的抹上一絲殷紅,幽幽的隨風飄落吧。 

  ——題記 

  水珠雖小,它是大海的細胞;沙礫雖小,它是沙漠的成員;小草雖小,它是春天的顏色;雪花雖小,它是冬天的精靈。 請不要小視平凡,沒有綠葉的襯托,哪有花朵的美麗?沒有黑夜的默默,哪有火把的閃亮?沒有天空的背負,哪有星星的璀璨?正是因為大樹只有一棵,就讓我們甘心的做他腳下滋潤它的一方沃土吧!有時的平凡更是一種犧牲,一種大無畏的犧牲。犧牲掉了自己的輝煌,襯托出了他人的奪目。而可以真正做到無言無悔有真正平凡的人,絕對是不一般的豁達。 

   有很多人,認為平凡和平庸一樣。都是那麼不起眼,那麼讓人瞧不起。可是,當你仔細想,就會發現:其實,平凡和平庸有很大的區別。 

在詞典里,寫道: 

   

  [平凡]:平常,不稀奇。 

  [平庸]:尋常而不突出。 

  生活中,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例如,我們可以說老師這個職業很平凡,因為全國有成千上萬的人都在為教育事業兢兢業業的奮鬥着。正是因為他們的認真,他們的汗水,才成就出多少優秀的人才。我們能說老師這個職業很平庸嗎?。你看,雖然是這麼平凡的職業,但老師卻是如此的神聖。我記得一句藏克家讚頌袁隆平的話“他是中國共產黨最平凡樸實的兒子。”而就是這位平凡而又樸實的兒子,解決了中國糧食緊缺的問題,讓多少同胞解決了溫飽問題,拯救了多少人的生命?你能說他平庸嗎?不!他們平凡,但是他們都是時代的偉人,世界的楷模。所以我認為,只要我們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的付出,做好工作。就是不容小視的。即使平凡,但不平庸! 

   農人說:“一花一世界。”佛家講:“一葉一菩提”我說,一粒沙子就是一個世界,一顆露珠能反映太陽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