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她是一個平凡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是一個平凡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的時候,同學們最喜歡的課就是語文課,夏老師講課不但特色,非常生動,而且待人處事也無可挑剔。最讓我難忘的就是每當學習委員喊完起立后,她會鞠躬還禮后才正式上課。 

  夏老師上課十分生動,時常給我們擴展課外的知識,所以我們的知識面十分得廣,這可都是夏老師的功勞哦。夏老師最講信用,說過的話,她總會做到。她簡直就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她說過的話都有道理,對我們提出的疑問都會耐心地解答。 

  期末考試前的一個下午,第三節課是語文課。 

  上課鈴響了,進來的卻不是夏老師,而是我們的數學老師兼班主任徐老師。 

  “同學們,夏老師有點事情來不了了,這節課我來代上,她讓我轉告大家放學后,她一定會趕回來,把大家的課補上。” 

  大家誰有離開和講話聲,大家都在默默地複習着,因為同學們都相信,夏老師一定會來,她最講 信用。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教室外站滿了接孩子的家長。這時,“轟隆隆”一聲雷聲,天空突然下起雨來,二十分鐘過去了,不少家長走進教室領孩子,但還是沒有同學走,我們堅信老師回來:“夏老師說了,她一定會回來的!” 

  家長們只好退出去,紛紛在門外撐起了雨傘。 

  校長過來了,他輕身地告訴大家,一個小時前,夏老師的家屬出了點交通事故,正在醫院搶救,夏老師也許會敢不回來了,大家可以回家了。 

  不少家長不耐煩地再次走進教室拉着孩子想忘門外走,但都遭到孩子們的拒絕:馬上就要考試了,夏老師肯定回來的! 

  教室里正在因為家長勸孩子回家發生了混亂的時候,夏老師的身影出現了。她來不及擦去身上被雨淋濕的痕迹,就向依然在教室外的家長深深地鞠了一躬,連連說了幾個“不好意思,對不起,請多原諒”。然後她走進教室,又向我們鞠了一躬:“對不起,讓同學們等急了,今天就不必起立了,直接開始上課!” 

  這時,教室里鴉片無聲,只聽見夏老師講課的聲音。 

  夏老師講完了今天該講的複習內容,再次向同學們歉意地鞠了一躬:“謝謝大家的配合,我今天還有點事,明天繼續。” 

  然後,對着窗外的家長們又是深鞠一躬:“給你們添麻煩了,請原諒!” 

  期末考試之後,我們才知道,夏老師的父親在那天的交通事故過世了。 

  同學們泣不成聲。 

  那天,夏老師的那一個個鞠躬在我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夏老師是一個平凡的人,但她對同學說過的話從不食言,她說到做到,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課。 

  夏老師是一個平凡的人,她沒有因為父親的過世而耽誤上課,她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么?

您正在瀏覽: 她是一個平凡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是一個平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