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含羞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含羞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懷念,大家應該就會覺得理所當然就是懷念家人或朋友,這些離我們十萬八千里或以不在人世的人吧!可我卻十分懷念一棵草,這又是為什麼呢?與我一起來走進它陪伴我的時光吧!

  剛將它帶回時,是百花齊綻的春天,美麗的花兒看得我們目不暇接,而我卻偏偏帶回了捲縮在角落裡的一棵不起眼的小草。沒有什麼特殊的理由,這是覺得相見恨晚。我喜歡觸摸那些小小的葉子,一摸,它就如一個害了羞的小姑娘般閉合上了葉子。好一會兒才肯慢慢地張開。自打買回來后,它就沒受過風吹雨打,沒有一天口渴卻喝不到水過,被我捧在手掌心中小心翼翼地呵護長大。

  夏天到了,天氣的悶熱使我每天的心情都很煩躁。回到家中的第一件事既不是馬上將剩餘的一丁點兒作業寫完,也不是倒上一杯清水一飲而盡,而是拿起它專用的小杯杯,讓這從小“嬌生慣養”的“小丫頭”解解渴,每天不忘。夏初,大概6、7月份的時候,它開了花兒,東一穗西一串伶仃地掛在含羞草嬌弱的身軀上,可愛極了。雖小,雖只是一點點淡淡的紫,卻是那麼地別有風味,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暑假即將結束了,我的不懈努力終於得來了回報,它成功地熬過了這個夏天,我們約定:來年夏天,再看它花開。

  秋天,一個豐收的季節,拾落葉,做書籤,是我幼年時的最愛。葉子凋零了,總含着那麼些淡淡的憂傷。我總是思考:含羞的葉子在秋天會不會凋零呢?從春思考到了秋,總該是要面對的,正如我所想的,它的葉子凋零了,夜晚,我總盼着天明,希望天明后含羞又能如往常一樣一身綠裝,可事實總歸不是想象中那般美好,它身上那些枯萎掉的淡黃色葉子仍在,一碰就會掉。日復一日,終於,它又長出了一點點新的小葉,雖只有那麼零星的一點點,但還是讓我看到了希望。當秋過完時,它只剩下一點兒小綠芽了。不知道它是否能陪我過完這個冬天呢?

  冬總歸是來了,刺骨的風,颳得我的臉紅彤彤的。寒意瞬間襲來。含羞那嬌弱的身軀,能經受住冬的考驗嗎?我只能祈禱含羞能夠順利過冬。漸漸地,它枯萎了,不同於往常的是,過了好幾天仍不見它抽出新芽,枯黃的葉子也漸漸凋零了。我總安慰自己:沒事的,明年春天,它定會蘇醒過來的。也不知是出於習慣,還是對含羞的情感,我仍然天天為它澆水,直至它最後一片枯黃的葉子也凋零了。要來的,還是來了。我看着它“離世”了,難道它不記得我們的約定了嗎?來年夏天,再看它花開。

  我愛春天的含羞,小小的葉子,無比可愛;我愛夏天的含羞,花開花落,總歸是美麗的;我愛秋天的含羞,滿身黃葉,卻仍堅強地活着;更愛冬天的含羞,它永遠的停留在冬季了……

  福州市秀山中學初一:王敏君

您正在瀏覽: 懷念含羞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