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遐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遐思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12月25日,聖誕節。

  (一)

  聖誕節,本來就不是屬於中國人的節日吧。不過中國人生來就喜歡湊熱鬧,所以聖誕節就理所當然的長在了人的心裡。

  也許是因為從十月的國慶節到元月的春節,距離太漫長,不甘寂寞的人們就在12月的日曆上圈了個日子,為自己找一個狂歡的理由吧。也許是那聖誕的歌聲太輕靈,不經意的飄揚,卻在人的心湖上漾起了漣漪,一圈一圈盪開去,觸電般的短暫快感也讓人有了刻骨銘心的記憶。又或許是哪位不知名的白鬍子老爺爺背後的袋子里,禮物太精美,給了人們太多想象和誘惑,開啟幸福的衝動讓人一不小心就掉進了聖誕的甜美陷阱中。太多的或許使聖誕節在經意不經意之間滑落到我們心中。

  (二)

  今天應該是個快樂的日子的。我本來想與朋友出去玩玩的,無奈作業堆積如山,突然間明白了放棄的必然。爸媽去過他們的聖誕節了,屋裡空蕩蕩的,死一般的寂靜。我覺得我像一隻貓,在冰冷的空氣中蜷縮成一團,卻仍然在黑夜中睜大眼睛,儘管看不見,什麼也看不見,也要睜開眼睛張望。我在期盼什麼,期盼有一道光芒驅散黑暗,驅散寒冷和那滿心滿眼的寂寞嗎。靈敏的聽覺洞察着一切,我彷彿聽見大街上人們在歡喜嬉笑,聽見橘黃的燈光斜斜的射到人們幸福的臉上,一派安詳。可惜我看不到,只能想象,但這已經很美好。

  推開窗,冷風讓我打了個寒戰。只是沒有下雪,聖誕要有雪才完美吧。如果有紛紛揚揚的雪花飄進來,大概就不會寂寞了。小時候,我總會在窗前掛只襪子的,那載滿我希望的襪子,在寒風中飄零了一夜,卻從來沒有得到聖誕老人的青睞。永遠永遠都是空的,溢出來的是我滿眼的失望。也許是我祈禱得不夠虔誠,是我今年表現得不夠乖,是聖誕老人太忙了。

  屋子裡還是空空的,似乎更冷了。我關上窗,想努力抵禦些什麼,是風嗎?

  (三)

  放學時,門口有人賣聖誕襪,那種有着大大襪底的襪子,可以裝很多東西吧。我以為我能若無其事的走過,但我還是停下來買了。現在,我發現我根本沒有勇氣把它掛起來,掛在那我期盼過無數次的窗口上。因為我知道,不會有結果的,一切只是徒勞。這麼多年的經驗告訴了我更理智的去選擇做或不做,其實我應該覺得悲哀的。我竟然連追求美好的勇氣都沒有了,我竟然不敢去希望,去嘗試。那些個純真的想法,不知道被我遺忘在了哪裡。

  我明白了,屬於我的純真已經逝去了。從我開始覺得在窗前掛襪子很幼稚,從我收到別人的祝福不再覺得欣喜,不再感動的西里嘩啦,只是麻木的回答別人的時候開始,從我不再相信有神話與傳說,從我開始懷疑我的朋友,從我開始學會自私學會欺騙,我明白屬於我的純真已經遺失在某個時候,再也看不見了,再也回不來了。

您正在瀏覽: 遐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