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遐思?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遐思?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遐思?直 標籤:遐思作文 雨的遐思作文

遐思?直 

  生於江南,對水鄉頗有特殊的感情。只是一直受縛於繁忙的學業,無緣置身小橋流水,走一走石板深巷,感受一下沿河的風情。此番有幸偷得一日閑得以成行,目的地是江蘇古鎮?直。 

  經過一路的顛簸,我們的興奮和好奇卻沒有因此低落。終於,我們到了。那裡雖然沒有青山倒映綠水的秀麗影子,但層層疊疊、錯落有致的水邊人家還是令我感到江南水鄉之美。班駁的牆壁上,波影在悠悠的晃漾。平靜的河面上偶爾有小船劃過,留下一道道長長的水紋……。 

  我突然覺得,?直就像一個娉娉婷婷的書香女子,走過了幾千年,但仍不顯倦容,甚至還保留着那一份嫵媚。而?直的流水,恰似女子水汪汪的大眼睛。她緩緩的,從容不迫。沉沉的墨綠,雖歷經千年的過濾,仍像一條翠綢向前鋪去,鋪過石板、水閣、鋪到家家戶戶,蜿蜒流過我塵封已久的心。 

  ?直的橋古老而精緻,寧靜而典雅,且樣式紛繁,風格各異:有古樸威嚴的多孔石拱橋;有秀美巧趣的磚砌平頂橋……。古鎮上,石橋卧波的姿勢很美,生命的張力好無保留地顯露在水面上,像一壇陳年老酒沉澱了太多的故事。 

  ?直的老街青一色舊石板鋪成,兩側高牆隔出店鋪和民房。門和店面全用木板製成。殘缺的雕花、班駁的烏漆、橫騎在老街上的拱門……。時間在這裡彷彿停滯了千百年。 

  那裡熱鬧並不喧囂,古城固有的純美,在不知不覺間掠去了塵世所沾染的喧鬧和浮華。行走街中,在一個個小店鋪里看手鏈,看木雕,看衣服飾品,領略別有的特色風情。同時也感受着這些饢嵌着?直濕漉漉記憶的小屋,它們在煙雲里浸泡着,穿行着,寂然無聲。時間固執地在窗欞的間隙中布滿了班駁的痕迹。不知不覺間,染成一種空明的情愫,如風過琴弦,撥痛靈魂深處的一抹悸動。 

  走累了,隨意找張路旁的石凳坐下,注視着身邊來來往往的行人,陽光懶散地蔓延着,碰觸到身後的屋檐上,有軟軟地遊走於身上。風輕輕地拂在臉上,帶着些淡淡的水汽。突然有一個詞如蓮花般徐徐在心裡盛放:安靜。 

  臨別時,一位?直老媽媽對着我微笑,純粹、恬淡——就像?直給我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遐思?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遐思?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