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韻遐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韻遐思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

  春意蕩漾,碧綠的草鋪滿了園子,鮮嫩得彷彿一捏就能擠出汁來,陽光透過草葉,草葉便散出淡綠的瑩光。天高雲淡,風輕風急,綠葉在枝頭簌簌地歌唱,鳥兒在枝頭,啄着那自天穹垂下的金光,遍地的野花耀眼地綻放,驕傲地散發著怡人的芬芳。生命力就像一根根藤蔓,在着偌大的院子里蓬勃地生長,放肆地流竄着。蝴蝶輕舞飛揚,就像一個個爛漫的光點,在空氣中不定地閃爍着,絢麗的翅膀扇起一股柔柔的風,給鮮花青草送去絲絲清涼。牆邊,一枝紅杏,帶着清新的春的氣息,伸到了牆外。春光,也隨着那根探出的枝條,流瀉到了牆外。牆外,是那春日獨有的和煦的陽光和涼涼的微風。柔和的金色鋪天蓋地而來,一點過渡也不曾有,就這樣突兀地看到了燦爛得晃眼且並不熱的陽光。一切彷彿都在竭盡全力展示着自己的生命,如此美好而神聖。輕輕地哼唱,害怕驚動春天的裙襟,那片藤蘿,偷偷絢爛。一點一點的浪漫,在芬芳中緩緩舞蹈。

  (2)

  陽光如一席席金席,從天穹掛至地面,溫熱的氣息緩緩瀰漫,天空被這輕柔的熱波拂得格外清靈澄澈。

  櫻花絢爛,一叢叢,一簇簇,如淡粉的光點,在枝頭葉間閃爍,開得如此風流自在。

  黃鸝雀躍着,滾圓的眼珠滴溜溜轉着,又把柳條打了個結,坐在中間盪着鞦韆。

  風過,雲亂,春在空氣中舞蹈,優雅地踏着碎步,水袖輕晃,走過每一個角落。

  小草打了個呵欠,睜開惺忪的睡眼,打量着四周。哦,春天!清風在樹林中穿行,撥弄着那些剛出生的嫩芽,時而躥到湖邊,在湖面上打着轉兒,牽引着一個個波浪;時而繞上樹枝,邀樹葉一同舞蹈,帶着它在湖面上漂流,泛起一圈圈漣漪。哦,春天!

  百花齊放,這個拉拉自己的衣擺,那個正正自己的衣襟,一時間,眼波流轉,嬌媚可人。蝴蝶禁不住誘惑,在花叢中輕舞飛揚,與這個說幾句情話,與那個打幾番小鬧,蜜蜂也看得心痒痒,忙着和花兒們打情罵俏。春意流淌,無聲無息,佔據了每個人的心房。

  溪流放聲歌唱,邊跑邊跳,一不小心,猛地撞在了石頭上,濺起了一串串水花,魚兒在水中為溪流的歌聲伴舞,時而旋轉,時而躍過,為春天獻上一支支熱舞,春韻輕擺,哦,春天!

  (3)

  風過柳枝擺,雁過長空亂。

  黃鸝樹上鳴,彩蝶叢中閃。

  落花盈空際,林邊蘆牙短。

  奼紫嫣紅時,晴空流雲轉。

  綠叢遮紅霞,碧葉掩火芽。

  煙柳滿青岸,漣漪圈圈泛。

  滿袖楊柳風,耳旁燕呢喃。

  清風拂垂髻,春光瀉烏髯。

您正在瀏覽: 春韻遐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韻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