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高山遐思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山遐思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高山遐思

  男孩出生在一個貧窮的農民家庭,男孩出生以後,家裡已經有一個年長自己14歲的哥哥,在男孩出生的那年,哥哥輟學在未告知父母的情況下離開了家鄉去了外省打工。

  從小父兄就常在外面打工,留下母親和男孩。

  男孩出生一年後,鄰家有出生了一個女孩,後來他們相識,這註定他們是各自生命中的一部分,他們從此一起玩耍、一起長大,他們陪伴着對方度過了學前的快樂時光。

  男孩三歲的時候,母親生下了弟弟,後來,男孩依稀記得,那天家裡突然衝進來三四個人,不顧母親的阻攔奪走了弟弟,在男孩眼裡,他們都是強盜。

  後來男孩要上學了,上了幼兒園,可是男孩不知道,從他上了學以後,就天天受到同學們的欺負,同學們圍着他侮辱他憨憨、憨憨的叫着,男孩在同學們的侮辱下抬不起頭來。鄰家的女孩比男孩晚入學一年。他們從此上學下學一起走,幽靜的山谷中響徹着他們的歡笑。

  男孩在大班升一年級的時候因升級考試沒考好而留了一級,那時女孩上中班升了大班,那時男孩回到家中大哭了一場。

  從這以後男孩就和女孩在同一個班了,他們做了五年的同學,從大班到小學四年級,直到五年級,男孩轉學了,轉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他開始在這裡走下去,沒有鄰家女孩的陪伴,他很孤獨。

  六年級時,鄰家的一對姐妹轉到這裡,對男孩來說,這對姐妹也算是他自轉到這所學校以後和他同村的老鄉,他通過那個姐姐認識了一個女孩,那時的他對這個女孩並不是很珍視,可他,根本想不到,在未來,這個女孩在自己的心中,將會佔怎樣的地位那時的他,還沒有真正的體會得到友誼的珍貴,那時的他還是一個懵懂的少年。

  六年級的那年暑假,哥哥在工地上因為意外痛別人世,他便成了家裡唯一的孩子,從那以後,他身上的責任增大了,他心靈上的壓力也就增大了。

  接着,他上了初一,因為面向的醜陋與口齒不清再加上身上的一些壞毛病,他受盡了同學們的欺辱嘲笑。初一的一切是他一生中難以癒合的傷疤,初一的一切,他想忘記卻又無法忘記,他想不通,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初二的一年非常平淡,最起碼他過了一年正常人過的生活,令他難忘的也是在初二,他六年級時認識的鄰家女孩的同學,那個女孩,每次見到他的時候都會向他打招呼,並給予他一笑,在他心目中,這個笑容好美,很少有人對他這樣,他漸漸的對這個女孩珍視起來。他們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這個年幼他4歲的女孩成為他初二生活中的一部分,最重要的一部分,後來得知這個女孩的家鄉竟是哥哥去世的那個縣,這就是緣啊。初二的生日是他十幾年來過得最快樂的一次生日,因為這次有人跟他說生日快樂,往年是沒有的。當他得知那個女孩要轉校時,他覺得有些不舍,便請求要那女孩一張照片,最終得到了,初二的生活對他來說是快樂的。

  初三了,現在他僅僅只度過了初三上學期,卻經歷了太多的痛苦,他不得不承認這是自找的,那個女孩並沒有轉學,於是他經常抽出自己的大量時間和那個女孩說話,他甚至自己都懷疑自己,他曾不止一次地問自己到底怎麼了。後來,因為一些事情,他們的事情讓他們兩個班的同學知道了,為此而嘲笑他們,因為一些傳言,男孩想到或許那個女孩對他產生了誤解,從此他們不再來往,男孩沒勇氣和那個女孩說話,可能他們的友誼就此決裂了吧。

  男孩登上了高山,坐在這個自己從小生活的地方,男孩喜歡到這裡,傷心的時候來,快樂的時候也來,俯視着山村,他想通了很多,那些人抱走弟弟是父親的意思,父親當然愛他們,男孩可以想象得到,當年父親在決定的時候眼裡怎能不含眼淚,男孩知道自己的弟弟是誰,他們留着同樣的血。

  曾經的痛苦就忘記他吧,看不起自己的人,就用能力去回答他們,朋友之間的矛盾總會化解,畢竟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呵呵,這個男孩就是我

  初三:苗景峰

您正在瀏覽: 高山遐思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山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