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唯我遐思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我遐思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唯我遐思 標籤:遐思作文 雨的遐思作文

騎着自行車,我來到那個簡陋的公園。 

曾經,公園旁邊上坡的頂層,是我的家。放學后的我總和同學在公園裡玩耍。古老的涼亭,銀灰的石頭,為我對童年的記憶刻上了深深的一筆。記得當時,我和樓下與我同學的王麗琴的友誼最深厚,我們常常在公園采山茶花。 

快春天,伴着旁邊蔥蔥鬱郁的翠竹,山茶樹的樹葉開始變得深綠,然後墨綠,還發了不少嫩嫩的綠芽,怪可愛的。此時,山茶花苞苞冒出尖尖的小腦袋,毛茸茸的,呈淺綠色。我和王麗琴總是饒有興緻地看有幾個花苞苞,再用手指數數新發了多少。伴隨我們的關注,山茶花漸漸開了,開得很慢。天氣還很寒冷,面對着急的我,爸爸說,山茶花還想在被窩裡躲躲哩。“小婉,福州很溫暖呢,那裡的山茶花開了,一大片一大片的,好看的很哩。”那時的我聽着爸爸的哄,想,為什麼小城那樣的冷?若能暖暖的,山茶花就能開了,比福州開得還漂亮呢! 

盼啊盼啊,終於到山茶花開了的時候。王麗琴招呼着我:“米婉月,來看啊,山茶開啦!”我便放下手裡的筆,把作業本往床上一丟,衝下樓梯去看山茶樹。王麗琴正在興奮地看着新開的花朵,還不忘喊:“快呀,快啊!”我來到她身邊,順着她的目光看山茶花。是山茶花!我太熟悉了,5年來年年春天在看呢!只有一朵,是最先開的,沒有開到最大,只是害羞的綻開一點,透出白色的花肉肉(小城裡指花瓣),很是惹人喜歡。媽媽告訴過我們,第一朵絕不能摘,摘了山茶樹若是生氣,來年就不開花啦!我和王麗琴最喜歡山茶花了,要是山茶花真生我們的氣不開花了,那該怎麼辦呢!除了這古老而沒人注意的小公園,只有在郊區、非常遠的楊晨公園有山茶花。楊晨公園的山茶花多而讓人憐愛,但是那是零碎地分佈在楊晨山最陡峭的幾個地方,無法採摘。 

不久,山茶花幾乎都開了。花都是小巧的模樣,真讓人深深喜歡。 

再過一個星期,很快,花完全開了,風華絕代。花很小,只比大拇指大上些,潔白而嬌嫩,更讓人歡喜的是,那香味真是讓人迷醉,就像千年釀的好酒。 

我和王麗琴早就把第一朵花的位置記下了。我們一放學就去采山茶花,唯不採第一朵。小城只有我們采山茶花。我們採摘得少,每次只是幾朵,便滿心歡喜地回家。王麗琴愛把山茶花放在室內的一個玻璃瓶里,整個屋子都瀰漫著溫馨的香味。我則是拿了家裡最漂亮的碗,裝上沉澱了漂白粉的自來水,把花放下裡面。當時的我總覺得山茶花像是縮小了的荷花,浮在水上特別美麗。後來,我便想這樣讓山茶花把水給熏成香水,送給媽媽擦拭皮膚。但是山茶花泡在水裡特別容易腐爛,而且沒法弄成香噴噴的香水,更無法送給媽媽擦拭皮膚。這時的我總會把心愛的山茶花從水裡拿出來,然後取出小時候的大玩具鏟和精緻的小花盆,到下面菜地偷偷地挖泥土。為什麼是“偷偷”?那時候,下面的菜地很小,泥土肥沃得很,老大爺看管得嚴。若是去偷了他家地的泥土,老大爺就要拿跟竹棍,敲着“賊”打上好些下。小孩跑得快,老大爺年紀一大把,追不上幾步,就敲到家門去告狀,讓家裡的爸媽教訓上一頓。我總是看老大爺咪着眼睛在太陽下邊看報紙邊看地的空,用玩具鏟重重地挖上許多泥土,再用手捂住,迅速跑開。老大爺在巡邏菜地時,要是發現有個大大的坑,就會吐口痰,“呸”一聲,然後摸摸鬍鬚,咕嘟道:“真是的,現在的小孩子……”此時的我正在家裡,顧不上洗髒兮兮的雙手,馬上把泥土放進花盆,然後用抹布把花盆擦乾淨,然後像“黛玉葬花”一般愁苦悲痛地把山茶花葬在泥土裡。泥土因為山茶花而更加肥沃,長了很多的野草和野花。我就在山茶花全謝了的時候,拿着鏟,把泥土放到山茶樹下面,把花掩蓋掉。這時的老大爺總是搖着扇子,說道:“這孩子,什麼時候才能長得大哩!” 

騎着自行車,我開始認不清以前的那些石頭,比如這是“烏龜”,那是“草魚”……我甚至不認識原來的那條逗人喜歡的黃狗,儘管原來的6年我天天和它一同玩耍、追逐着,儘管我曾經教過它見到我們要跳起來意思打招呼,儘管是我跟它起的名字叫“肉鬆”……到公園裡,我看到肉鬆跳起來歡迎我,跟隨我的自行車奔跑着。我不禁下了車,把車鎖了,和肉鬆一起玩。跟着肉鬆,我來到一棵矮矮的樹前。肉鬆汪汪地叫,我知道那是棵什麼樹,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是一棵山茶樹,我曾經採過它的山茶花,曾經在它周圍和肉鬆、王麗琴一同跳躍。老大爺蒼老了許多,肉鬆是他家的狗。老大爺對我說:“自從你搬家,肉鬆再也沒有對人打過招呼……它不願意別人像以前那樣叫它阿黃,它只願意別人像你那樣叫它肉鬆……春天時,肉鬆每天都要饒着山茶樹,汪汪地叫啊叫啊……唉……”我看着一旁的肉鬆,我哭了。我抱起肉鬆,無論它臟還是乾淨,我一定要抱起它。肉鬆舔着我的手,蹭着我的臉,親熱地和我在一起。 

從此以後,我天天騎自行車來公園找肉鬆,和它一起饒着山茶樹玩啊玩啊。肉鬆還是像6年前向我打招呼,沒有變。無論多忙,有多重要的考試要我回去複習功課,我也要來找肉鬆。爸媽沒有阻止我。媽媽說:“孩子,你做得對,我們活在世上要對得起每一個生靈。” 

如果要一個悲劇性的、讓人記住這篇文章的結尾,我會說,肉鬆在山茶花開得最燦爛的時候死去。但是我絕不能詛咒那心愛的肉鬆;它和山茶花一樣心愛;它沒有死,它還快樂地活着,它還在跳着向我打招呼,還和我一起饒着山茶樹玩耍、追逐和奔跑。它也沒有蒼老,它還是很具有活力地在世界上愉悅地活着。肉鬆和山茶花,不是童年的痕迹,它們是我一生的美妙和俏麗。它們就像一朵花,一朵我人生中最迷人的花。

您正在瀏覽: 唯我遐思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我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