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同桌的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的你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同桌的你

  昔日的校園,一切安好如初……

  雨,不知何時飄下,拂面清涼。在微風縈繞中,如煙、如霧、如紗、如絲般四處飛濺。混濁迷霧中闖出2個女孩的身影,在煙雨中共頂一把傘。寒風雖蕭索,敵不過女孩的歡聲笑語;驟雨雖連綿,卻賽不過他們互相依靠的溫暖……

  思緒伴隨着那雨飄灑的背影,滴滴回蕩着記憶的河流……

  事別多年,你可安好?同窗幾年,記得你初次來班級,本就不善言辭的你低下頭一言不發;記得你是那樣的優秀,老師的讚揚與各式的獎狀向你襲來,看着你的名譽如漲潮春水不斷上升,那滿心歡喜之勢,同學們向你襲來羨慕的眼光之時,我又是如何興奮,何等驕傲!只因你能出人頭地,只因我們是無話不談的“死黨”。

  陽光明媚之日,你我相約牡丹園。尋着那隱隱幽香,一片奼紫嫣紅、映入眼帘。自在連綿起伏的花海中,美得醉人,美得沁人心扉……不知不覺,夜幕已至,你我和張照片作為留念,珍藏起那份深藏在花海中的夢。隱約間,一道白光刺痛雙眼,摸索中突然發現一部被人一時的黑色手機,這是最新款而且價格不扉。我們再商量后,站在原地等待失主……幾個小時無人問君。

  不得以下,將手機託付給你,明天交上學校。

  又是一個旭日東升時,我為了手機一事大清早來到學校,等待着老師的表揚,趴在桌上,靜靜幻想着廣播呼喚我時的驕傲;幻想着老師誇獎的一幕幕;幻想着同學們紛紛投來的羨慕……可從早上到放學,我沒有聽到任何音訊,惱火與怨恨沖昏了頭腦,我猜想,是你獨吞了手機!

  我一氣衝進了你家,尋找着每個角落。在一個書櫃里翻出了一部同樣的手機。一滴冷淚打濕了滿江青雅,思緒的婉轉弦聲餘音繚繞。我冷笑:“這才是真正的你!”

  此後,我對你一言不發。你再三追問我原有,冷漠與憤怒早已冰封我心,面對你的熱淚與真心我無動於衷……直至畢業,冷漠成為你我間最好的語言……往事追憶,心痛不已。

  又是一年教師節,但可惜陰雨霏霏。重返昔日的校園,找到老師來敘舊……正當臨別時,老師突然囑咐我:“你的同坐真是個好學生呀!”我不懈地一笑而過。往事也浮現在腦際。老師輕嘆:“還記得你們撿手機一事嗎?”我不由得動了一下。“你同桌一大早就把手機交給了我,還再三請求我不許播報,只是分內之事而已……”我的心情麻木地翻轉,淚水四溢。曾不想在真相大白之際,我卻最悔莫及。

  我跑出學校,卻豁然開朗,與霍天青,碧空如洗,彩虹就在這時飄然出現在天邊。我自責,恨當初的冷漠無情;我慚愧,無顏面對當初的誤會;我千萬次地問明月問春風,你可安好?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份得到而又失去的回憶,猶如同桌的你。你在他鄉還好嗎?

  初一:伍?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