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陽光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陽光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陽光下 

  陽光,隨時隨地的照在我們的心頭;陽光,給予我們溫暖;陽光,象徵著人們的關懷;陽光,象徵著溫情。生活中處處有陽光。 

  天空灰濛濛的,好像風颳起的飛沙瀰漫在空間,混混沌沌的;一會兒飄揚起清雪,雪花片片,銀光閃爍,大地簡直成了一張冷冰冰的鋼板。寒風嗖嗖,我從學校騎着自行車,走過那荊棘的路上,誰知,那輛車子竟然出了問題,我看了又看,像熱鍋上的螞蟻。此時,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心想:在這麼寒冷的冬天裡,怎麼可能會有人經過這裡呢?於是我懷着一種絕望的心裡。我慢慢地徘徊在回家的路上。 

  遠遠望去那個地方有一盞微弱的燈光上照着“修車”兩個大字。我黯然欣喜,就加快腳步來到了修車攤。我氣喘吁吁地說:“師傅,後輪胎的起跑了, 請給我修一下。”叔叔立刻放下飯碗,站起來說道:“小夥子,你先歇一下,我來給你看看!”說著,遞給我一張板凳,我連忙說謝謝。叔叔走到自行車旁,拔出后胎氣嘴,看看沒壞,便對我說:“內胎破了,你等一等,現在我就給你修。”叔叔拿出撬片,麻利地拆下內胎,又端來一盆水,把氣充后的內胎一節一節地按入水中仔細檢查,尋找破洞,接着便是挫皮,塗膠,貼疤······忙個不停,大約20分鐘后,車子終於修好了。 

  “好了小夥子,你的車子我修好了,如果回家有漏氣,記得要再來給我看看。聽了這句話,我覺得心裡暖乎乎的,猶如一汩汩暖泉,湧上我的心頭。”我滿意的點點頭,便掏錢付款,可左掏右摸,摸遍全身所有的口袋,也摸不着錢包。我很尷尬,急得滿頭大汗,喃喃自語道:“不好了,錢包可能落在家裡了。”叔叔聽后,誠懇的說:“不用掏了,你走吧,時間不早了,你還要趕路呢。”我不解的說:“我還沒有給錢呢。”大李叔說:“我修車不是為了掙錢,主要是為了行人方便。”“那怎麼行?辛苦了半天,怎麼能······”大李叔又鄭重其事地說:“我修車與別人不同,方便行人第一,掙錢第二。行人方便我就滿意。”我激動地說:“謝謝,錢,我明天給你送來。”“這說到哪裡去了?”大李叔笑着說。 

  在我騎上自行車徐徐離去,大李叔擦擦手,又端起已經涼了的飯碗······此時此刻,猶如一縷暖陽注入我的心裡,那是充滿親情與關懷的暖陽,在我的心中永遠地燃燒着,永不毀滅。

您正在瀏覽: 在陽光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陽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