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黨在陽光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陽光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萬水千山,踏遍紅塵,從1927年八一南昌起義,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隨後,全國爆發了秋收起義、廣州起義、百色起義等100多次,至1930年紅軍已發展到20萬人。從活捉張輝瓚到三軍大會師,中央紅軍由長征開始的8。6萬人,減少到了只剩下最後的8000人。紅軍戰士們用自己的身軀為國賣命,他們忍痛割愛,淚別親人,全心全意為國付出,可是最後呢……記得長徵結束前毛澤東老爺爺曾說過這麼一句話:“長征是歷史記錄上的第一次,長征是宣戰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而就是在講完這一句話之後,中華共產黨才真正開始“發威”……直至今日,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國家,不管在任何方面,都遠遠領先於其他國家。

  是的,一個國家的繁榮昌盛需要人民來創造,如果連人民都不團結,那麼這個國家還有什麼勝利可言,還有什麼事情能夠做成功。再來,如果每一個人都自私自利,只顧自己的死活,那麼我想被說是二萬五千里長征了,就連一個小小的山坡,紅軍戰士們都過不去。

  紅四方面軍攻佔劍門關那天,一個體型瘦小、衣衫破爛的孩子,拉着紅軍指導員王才芽的衣角,哀求着要當紅軍,請指導員手下他。

  王才芽問他多大啦,他忽閃着一雙大眼睛,說叫胡亞文,今年14歲了。他說父母都病死了,現在一個親人都沒有了,所以堅決要當紅軍。

  王才芽告訴他,紅軍打仗非常辛苦,她還太小。然後豎起槍,與胡亞文比了比,說:“你看,你的個子還沒有槍高呢!”

  部隊出發了,一直下雨,連續行軍一天一夜,第二天天剛亮時,王才芽發現胡亞文跟着隊伍,剛要叫他離開,徐向前首長路過這裡,了解事情的經過後,拍板收下胡亞文。這下,胡亞文可高興啦,我要當紅軍了,我要當紅軍了!

  紅四方面軍過草地的第三天,胡亞文的乾糧吃光了,王指導員將自己僅有的一塊牛肉送給胡亞文,然後加快步伐去查看前面的戰士,胡亞文冒着雨向前走着。雨越下越大。這時,一道閃電劃破天空,胡亞文藉著電光發現不遠處躺着一個人,走近一看,原來是王指導員。

  連長說,指導員已經幾天沒吃一口東西,他僅有的一塊牛肉給了別人,他已經不行了。

  胡亞文明白自己吃的那塊牛肉是指導員救命的糧食,他卻在關鍵時刻救了自己。胡亞文哭着,叫着指導員:“指導員,你千萬不要閉上眼睛,我背你走。”這時,指導員睜開眼睛,聲音又低又小地說:“小胡啊,你戴……戴上……紅軍帽,快……快走吧!”他自己頭一歪,再也沒有醒來……

  指導員用自己僅有的一塊救命糧食給了胡亞文,自己卻被餓死了。是啊,多麼好的一位指導員,他愛自己的下屬就如同愛自己的親人一般。可是再想想我們,平日里,同學有時候不小心得罪你了一下,你都這麼愛斤斤計較,那麼的得理不饒人,更何況是在生死攸關的時刻讓你去幫助別人呢?

  現在的我們有家人的保護,黨的關懷,在一個氣氛絕對好的環境下學習與生活,可是,卻依然還有很多同學不懂得珍惜。黨在陽光下,照耀千萬家,讓我們共同攜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願中華名族五千年的文明歷史更富輝煌!

  江陰市峭岐中學初一:周涵燁

您正在瀏覽: 黨在陽光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陽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