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靈魂在陽光下飛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靈魂在陽光下飛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無私奉獻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這是我們可敬的八榮八恥觀。

  講道德,一個既普通而又不普通的動詞,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它呢?小悅悅,兩歲的兒童,十八位路人視而不見;李剛的兒子,以一句“我爸是李剛”而聞名整個中國;葯家鑫,以優異的成績博得了眾多同學、老師的欣賞,卻以撞人的不負責任換來了社會的譴責……的一樁樁,一件件,無一不與道德相逆!

  曾經有人這麼評價當今的社會—拼爹時代。仔細斟酌,也確實有一定的道理,一幅簡短的對聯就可以刻畫的淋漓盡致:“李剛李陽李雙江,拼爹家暴衝鋒槍”。

  遠的不說,近年來,關於食品的問題就足以夠我們去反思:幾年前的三鹿被封到近年的伊利被查,我們知道了三聚氰胺,由此,又引發了多少食品安全事件:敵敵畏,地溝油,瘦肉精……再聯想到近幾年的高考試題泄露等問題,這就不免讓我們再次想到這個詞:道德。我們的道德真的失去了嗎?經不起金錢和權利的誘惑嗎?依稀記得,第三次科技革命,把人類引入了信息時代,也是由此,電腦進入千家萬戶,但我們,有真正的從中學到了什麼呢?學會了罵人不眨眼,學會了拿刀上去砍,學會了打群架……這,叫做講道德嗎?不,我反對,強烈反對!

  十五歲,初三的我們早已是青絲覆蓋,暮然回首,天真、快樂的笑容已不復存在,沒有了當初的純潔,僅剩那一點善良,也在罵人來打人去中被扼殺……

  學了拼音,我們知道了要講普通話,學了品德,我們知道了要講禮貌,尊禮儀,學了政治,我們知道了要講道德!試問:在整個學校,還有多少人保持住了原來所擁有的單純?恐怕,屈指可數吧!

  同學,朋友,道德不僅僅放在嘴上,而是需要放在心裡!拋開一旁的電腦,放下一旁的手機,沐浴在陽光下,接受心靈的洗禮,讓心靈有個歸宿。

  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是否,應該繼續,將我們中國這種美德傳承下去呢?深呼吸,忘記過去一切的霸道橫行,讓靈魂在陽光下,盡情的飛舞!

  高一:happyday970129

您正在瀏覽: 讓靈魂在陽光下飛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靈魂在陽光下飛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