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媽有她自己的工作,卻和一個家庭主婦沒什麼兩樣。下班回來就做飯洗鍋,一覺睡醒眼睛一睜又去上班。以前的我總羨慕別人的媽媽,抱怨自己的媽媽沒有一點生活情趣。把媽嚷嚷的逼急了,出去尋情趣了,我又嚷叫着讓她回來查作業。媽也不嫌煩,我也沒再嘮叨過。別人的媽自己的媽不都那樣么,媽沒活動沒應酬還不是沒時間全為了自個么,就知足吧。我也就懂事了,長大了點。 

 媽有着很平凡的職業——藥房的醫生,因為是坐在一樓門房抓中藥,所以我常調侃媽的職業是看大門的。也正是因為她的職業是個典型的醫生,讓我從小介紹媽時不用絞盡腦汁的去想“我媽媽就是在xx公司既不是老闆也不是秘書且並非會計的那個人。”我與媽之間常會有很多的爭執,其中的大部分都是因為我倆意見不統一之類的造成的。媽說她從沒打過我,不對,打過,這算正常的吧。雖然那時年幼的我曾對媽蒙上了一層類似“法西斯”“恨”般的字眼,但那只是我一些小小的憤怒。我知道她愛我,這世界上只有她會不離不棄地對我。我知道我也愛媽,不管有多少的怨氣被積堵,我也離不開她,就像如果讓我晚上一個人睡我會“堅貞不屈”地緊跟着媽一樣。 

 爸的工作應酬忙,媽一個人撐起了一個家。媽會給我織別的小朋友都羨慕的毛衣,會燒很棒的菜,而且還會裝電腦的零件,修壞了的水管道。媽很會收拾打扮,雖然比我大了整整24歲,我們一起出去還是會被售鞋的小店員認作是姐妹。如果爸和媽吵架,我絕對是和媽同一戰線。因為媽對我好,這一點我從頭到腳趾頭都知道。哪怕我是和我爸姓,媽和爸讓我選,我還是會選媽。 

 媽說我是早產,生我的時候疼得快要昏厥過去,又加上我頭大不好生(啊…內心無力獨白:我頭不大好嘛?),媽評價生孩子就像分離了半個身子一般。媽還說我生出來像個小老頭一樣,這使我內心徹底無力。 

 生命中過往了太多數不清的人,有一些只能從記憶中掠過,有一些可能刻畫在了心底。但媽是唯一一個牽制住我靈魂的人,陪伴着我童年的人。是媽把陽光照進我的生命,驅散了隱匿在靈魂角落裡的傀儡;是媽在為我配樂,為我伴舞,讓我的靈魂,在陽光下起舞。

您正在瀏覽: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