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能夠記得你也是有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夠記得你也是有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能夠記得你也是有緣 標籤:我還記得你作文 能夠作文 記得作文 還記得嗎作文

世人千種,各有脾性。單就對於情感的曲折翻覆而言,有人可以瀟洒的轉身,尋覓下一次邂逅;有人能夠讓曾經的美好只化作生命里的一個灰色符號,偶爾憶起時早已無關痛癢;可總有些人必然窮其一生都無計淡忘分毫,那耿耿情意、切切牽念始終歷歷清晰。 

  記憶,是我們活着時唯一屬於自己的私人珍藏。雖然它的內容也在不斷的累加更新中,仍會有一部分定格在不被刪改的範疇內。任你用盡方法迴避,使絕手段躲閃,它們總愛在你最不經意時欣欣然與你抱個滿懷,擺出一副別來無恙的模樣。無論你是啞然嘆息還是眼眶濕潤,舊日的一切必定重回心頭。 

  一個冷冽的無月夜晚、一街繁華與蕭索、一抹新綠初綻、一曲暗藏心意的韻律、一闕傳遞眷戀的詩行……要想觸動心懷,就是如斯簡單無兆。只在你一愣怔的剎那,往事,往事如離弦的箭矢將你射中,心底有鈍痛席捲,連喊疼的機會都不給你。原來,愛你一如從前,念你從未消減,似是一切都沒變。唯有痛楚,一次更甚一次。 

  夜,是思念的起點;命絕,許是痛苦的終結。可以忍住眼中泫然的淚,無法忍住的是靈魂的悲傷和無力感。世界之大,天高地廣,竟找不到沒有關於你的記憶的所在。天涯邊,有你溫暖的笑容。海角外,聽你喃喃的傾訴。輪迴里,到底發生過什麼?如果說,今生的相愛是前世的緣影牽引,卻又為何同心而離居?還是,往世的宿債深重,要用兩個人畢生的憂鬱難伸來勾還?抑或,今生的苦苦相思是為他生他世銘刻聚首的烙印?天意當真是晦暗難測,誰人識解風雲變幻背後的伏筆隱線!佛家有云:“六道眾生輪迴里,唯‘人道’最苦。因其對萬物有知有覺,有識必有執,有執即為苦……”既已落生於此,我們不如悅然承領天地命運的美意,是它讓我們在有知覺、有思維的‘人道’里傾心相遇。 

  一直不太激賞那些流傳甚廣的言語,比如放棄是美、比如忘卻是福……那些能輕易放棄的情感,到底還是沒有達到刻骨錐心的地步;世間儘管浮躁虛華,也一定還存在着一種挫骨揚灰都無法真正忘卻的愛。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揮手不攜雲的,未必真的一輩子內心都超然如曠世賢明智者,那多半只是一時一事的感懷,畢竟人的際遇是在不斷變化的,人的思想是層疊難猜的;念念不相忘的,也不一定就是自絕於豁達,此事執拗並不代表萬事皆狹隘,直觀心境,不欺意念有何不妥? 

  流年如海,世人如海中沙礫般繁多,而唯獨讓我們彼此深深銘記。於是我說,記得也是一種緣分。所以我虔誠的——叩拜上蒼,讓我有緣記得你的一點一滴,感謝!!!

您正在瀏覽: 能夠記得你也是有緣⫸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夠記得你也是有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