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記得你是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記得你是誰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漫長的歷史長河中,你的身影在我眼裡尤為清晰。你是自立自強的女人,用行動譜寫一曲自強之歌:你是溫婉而倔強的女人,像光芒綻放在夜裡的女人花。你的詩你的詞,寂寞而不失意,清新而不做作。這就是你,一個生逢亂世命運凄苦的女人——李清照!

                                                                         ——題記

  [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

  少女時代的你活潑而天真,常常幻想着自己的未來是怎樣。你也曾想過自己的夫君會是何等模樣,然後偷偷的羞紅了香腮。那時的你該是多幸福啊!對未來充滿期盼,四處遊山玩水,肆意揮灑筆墨。可是你沒想到,後來的你會家破人亡,面臨國家將毀,丈夫戰死的局面。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我想這首《聲聲慢》就是你當時心情的寫照吧。那麼一個秋風蕭瑟的黃昏,獨自在小院中醒來,尋尋覓覓,卻找不到夢中所念之人,該是怎樣的失望啊!冷冷清清的院子,讓你一時思緒萬千。正值大好時光的你,又為何要遭遇如此不公的待遇。這就是命啊!你如此感嘆,卻又不願相信。凄凄慘慘,催人淚下。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

  這世上最令人傷心地莫過於生離死別和物是人非了。曾經以為的一切,在後來全都被顛覆,這叫你如何高興,如何欣喜,怕只能流着淚微笑了吧。你不是脆弱的女子,可是這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擊卻幾乎將你壓跨。於是你將情感全都寄托在詩詞中,以此抒發自己的哀怨。

  [莫道不消(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你本是貌美如花的妙齡女子,卻因為家破人亡而日漸消瘦。那一朵朵黃花,即將凋謝,憔悴不堪,而你竟是比那黃花還要瘦弱幾分,你是遭了多大的孽啊!西風吹起你的三千青絲,飄飄揚揚,更襯得你臉色蒼白。你是那麼令人心疼的女子,雖然慘遭變故,卻不曾輕生。你勇敢的活了下來,用手中的筆書寫動人的篇章!

  [醉里插花花莫笑,可憐人似春將老。 ]

  你也是普通女子,會擔心自己老去。可是你更擔心的是老百姓的命運。你擔心自己老去了,無法再用手中的筆為老百姓鳴不平。你大氣豪邁,你溫婉如水,這一切都是你的風姿。你遇到挫折會大醉一場,然後酒醒之後積極面對。這樣的你讓我怎樣忘記?我記得你是誰,你是李清照!

您正在瀏覽: 我記得你是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記得你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