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會記得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記得你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步入初中已經半年了,也許有些人已經忘記了小學的同學們。可我不會,我會永遠記得我小學時最好的朋友——小羽。 

 小羽是我小學生活中最後一個同桌。不知道為什麼,和他同班了四年,直到和他同桌那天,我才知道我們班有這麼一個人。我們倆好像很投緣,剛坐到一起的第一天,就因為課上說話而被老師點名。他好像被老師罵慣了,一點都不在意,我這個成績稍好的學習委員卻有些難受。小羽還勸我:“你當學習委員就是個錯誤,當學委有什麼好的。”他還扯出一大堆當完官之後被陷害的歷史人物,聽的我一愣一愣的。其中有許多人物我都沒有聽說過,我感覺我這十幾年白活了。我頓時明白了一個道理:不是只有學習好的人知識面才廣。我又悲傷了起來,因為我們的老師只看到他的缺點,卻沒能看到他的優點。 

 說起他的學習,實在是讓我無話可說。連續三次期末考試,成績都穩定地排在全班第45位,要知道我們班只有49個人……即使這樣,他還可以繼續發揚他的烏龜精神:只要笑一笑,沒有什麼大不了。正是因為這樣,他給我的印象才會是愛笑並且陽光的一個男孩。他的英語更是糟糕,聽寫了60個單詞,錯了55個,英語老師的鼻子都快氣歪了,他卻在一旁吹着泡泡糖,哼着沒調的小曲,並且跟英語老師扯出了一大堆的道理。什麼“我這是在替阿Q先生髮揚阿Q精神”、“我不希望上課時間耽誤我做夢的時間”、“我在青春期,需要長時間睡眠”等等。儘管老師已經找了無數次家長了,可一點效果都沒起。 

 雖然小羽在老師眼中是個很調皮的孩子,可我卻不這麼認為。在我的眼中,他是個很幽默並且善解人意的人,在我傷心的時候,他總會讓我笑起來。 

 一次考試,我沒有考好,只考了71分。我正心煩的時候,小羽在我眼前不停地晃來晃去。我剛想把怒火都發到他的身上的時候,他卻說:我知道你要幹什麼。哎呀,你至於那麼犯愁嗎?不就是71嘛,我21都考過,我也沒怎麼樣啊,我要像你這樣的話,不早就愁死了!”我背對他,說:“你是你,我是我,我是學委,考不好怎麼交代啊!”小羽又勸起我來:“你看看,這學委給你帶來多大的煩惱,當學委的負擔很重,還得考好,你還不如辭職,當個平民呢。”小羽看我還是不高興,就給我講笑話。“說,從前有個人,是個傻子……”我笑得前仰後合,剛才的怨氣全都沒了。” 

 時間是不會等我的,我再怎麼不舍,再怎麼留戀,時間永遠不會停滯。就要畢業了,小羽也深沉了起來。他給我的同學錄上寫的是“生命有如渡過一重大海,我們相遇在這同一條狹船里。死時,我們同登彼岸,又向不同的世界各奔前程。”是啊,世界上有很多的人,我們兩個能夠成為同桌,這是多麼深的緣分!我們都很珍惜剩下的時光,可沒過多久,畢業式就到來了。畢業式那天,我們全都哭的不成樣子。我一回頭,小羽的眼眶也紅了。我的眼前似乎在放映一個個畫面:我和小羽一起被批評,小羽給我講笑話,小羽幫我掃除,我幫小羽複習,我們兩個在操場上嬉戲……我的眼淚不住的流下來,似乎永遠都流不完。遺憾的是,小羽因為家裡有事,提前走了,沒能和我們一起合影。可他的樣子會永遠印在我的腦海里,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天晚上,我抱着同學們的留言一一翻看,看到小羽的話時,我的眼淚再次地流了下來,我抱着同學錄哭了很久,我不捨得他們,我不想離開他們,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誰都不能永遠陪在誰身邊。 

 現在的我和以前不同了,我是一個初中生了,我又有了新的同桌,可我依然沒能忘記小羽,他的笑容依然印在我的腦海里。希望多年以後,他還能記得我,我也能想起他。小羽,我會記得你……

您正在瀏覽: 我會記得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記得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