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我為你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自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自豪。

  祖國,你經歷了五千年的滄桑,悠久的歷史滋養着我們龍的傳人,你的快速發展讓全世界看到了你的強大,你的錦銹山川讓我們倍敢自豪。

  五千年來,祖國成就了多少仁人志士,古人的四大發明威震四海!林則徐燒毀英國鴉片名揚海外,三元里抗英鬥爭風起雲湧,從洪秀全到孫中山,從李大釗到毛澤東,多少英雄浴血奮戰,以天下事為己任,任重道遠,拯救多災多難的中國……這些觸動人心的畫面歷歷在目。

  《水滸》《三國》《紅樓夢》《西遊記》是中國史上了不起的巨着,是留給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

  2001年7月13日,中國申奧成功,我們流淚,我們歡呼,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倍感驕傲,08年奧運會,奧運健兒獲得了51枚金牌,看着這沉甸甸而來之不宜的金牌,中國人歡呼雀躍,再一次自豪,曾經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站起來了!

  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川,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山川雄奇,祖國河水秀逸,祖國風景迷人,同學們當你立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當你止步於滾滾黃河之邊;當你靜立於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是否熱情奔涌?是否為自己美麗富饒的祖國而倍感自豪?

  同學們,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是初生的太陽,我們是中國強盛的主力軍,我們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讓我們用百倍的努力,學得知識,學得能力,用自己強健的雙手再創祖國的輝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讓我們敞開心扉,呼出我們的心聲:祖國,我為你自豪。

  延慶四中初一:張琳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