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就這樣,自己也能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自己也能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就這樣,自己也能活 

  當烏雲密布的天空漸漸放晴時,我知道,這是燃燒了生的希望。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和爸爸聊起了他從小的經歷。 

  “小時候,無論走到哪裡,別人都會用不一樣的眼神看我,那時候小啊!不懂得什麼叫做‘痛’,只知道,我和別人不一樣,別人能幹的,我做不到,只能遠遠的看着……”說到這的時候,他哽咽了。“爸爸,難道說小時候你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我迫切想知道答案。“不,那時候,如果不是因為身體的緣故,我就當兵了。家裡很窮啊,所以初中還沒念完我就輟學了。”看到爸爸眼中的淚光,我心裡隱隱作痛,“爸爸,其實很想繼續上,對吧?”“是啊,所以我痛恨我自己,也怨恨命運,為什麼這麼不爭氣!為什麼這麼不公平!從那時候我就知道,我是殘疾人啊!我是個廢物!什麼都做不了,什麼都不能做!人們的嘲笑,諷刺,使我……知道什麼是‘痛’了。”爸爸的雙手緊緊的攥着,一直攥到把眼淚硬生生的咽回去。“爸爸,這沒什麼不公平的,你……還有我和媽媽啊!”我害怕失去那個樂觀的爸爸。“你知道嗎?你比爸爸幸福啊!當爸爸孤零零地活在這個世上時,簡直崩潰了。但,你和我骨子裡都有一種不服輸的倔勁,我對自己說:‘雖然身體殘了,但心沒有殘!’所以,我憑靠一本書,白手起家。”他的眼神充滿了力量和光芒,彷彿下一刻就要散發。其實我知道啊,當孤獨、無助、痛苦,一次又一次侵蝕他的心靈時,是想象不到的難受,是常人扛不住的難受!“爸爸,你說的那本書是不是《車》啊!難道是自學成才?”我有些激動。“對,今天就是我的成績!”爸爸自信的說。我會心的笑了。 

  我突然想起曾經,在書中看到這樣一句話:“如有檸檬,就把它製成檸檬汁。”這就是聰明人的選擇!檸檬是不愉快的事故,而你要做的,就是如何解決“檸檬”的煩惱。每個身殘志堅的人都會做出偉大的“壯舉”,超越了常人。而我,總是太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在做選擇時常常舉棋不定,陷入苦惱的漩渦中…… 

  爸爸臨出去時,拍了拍走神的我,說:“生活中,誤會不算什麼,何必太在乎別人怎麼看你!他們瞧不起你,你就要證明給他們看,就像我一樣,讓他們知道自己是個有用的人!這麼多年我都一個人挺過來了,難道當你遇到困難時要退縮?記住,就是這樣,自己也能活!”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爸爸的話,彷彿說穿了我的心。 

  是的,就算再苦,再難,自己也能活! 

  ——指導教師:黨翠香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自己也能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自己也能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