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星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星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印象里,外婆一直是這樣一個慈祥充滿智慧的老人。


  我曾問過外婆,她為什麼這麼喜歡看星星?她只是笑而不語,慈愛的摸摸我的頭,喃喃道:“小孩子家,不用懂這些東西……”然後點點我的額頭,故作嚴厲的問道:“是不是又闖禍了啊……”然後便又是不了了之。


  於是,我便也隨着外婆看星星,久而久之,也成了習慣。


  友人曾經問我問什麼愛看星星,我一愣,然後聳聳肩,“也許是星星好看吧。”其實,我也不知道,大概習慣了吧。習慣真是個可怕的東西。


  友人也抬頭看了看星星,“沒什麼好看的啊。”


  我回首,再回頭指了指天空的星星,“那是北斗七星,那是小熊星座……”


  猛地被人拍了一下,轉過頭,友人擠眉弄眼,“行啊,不錯啊,我們的天文學家……”


  我翻了個白眼,突然想起,我問過外婆哪顆是北極星,她卻是搖了搖頭,說不知道。


  她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外婆的形象在我心中瞬間崩塌了一角。


  不知不覺,我已經長到了十幾歲,父母離異了,我知道是為什麼,甚至還知道神舟七號,嫦娥一號,但是問外婆,她卻總是一臉茫然地搖頭,滄桑年邁的外婆在我腦海逐漸代替了小時候那個知識淵博的外婆。


  時光霎時如風,不知不覺,四、五十年前梳着羊角辮,臉頰紅暈的女孩在我面前已經走到了容顏的盡頭,只剩下滿院風雨依舊。


  只是,我還是弄不懂小時候的那個問題。


  於是,在快去遙遠的上學的地方時,我來到了院子里,和外婆一起看星星。


  外婆嘴角掛着的笑有些滄桑,有時她承受了極大的不如意是,才會像這樣,默默地坐在搖椅上,輕輕的嘆一口氣。還沒等我問出口,外婆就開口了:“你知道嗎,以前我們老師說,人死後會變成星星,在天上看着他的孩子……”外婆嘴角彎了起來,笑眯眯地看着我,“現在,我帶着他們小外甥女來看他們了,他們一定很高興。外婆走後,就能看見他們了,我不僅要看着我的女兒,還要看着我女兒的女兒……你看,我多累啊!”


  我依舊靜靜地聽着,外婆的形象又高大了起來。我終於知道了那個困擾我多年的問題。儘管,它多麼幼稚可笑,但是,這何嘗又不是一種思念。


  外婆伸出滿是繭子的手,搓了兩下,又接着道:“老師指着書上的那個人說過,我們這身體是爸媽給的,要好好愛惜啊……”她突然又頓了頓,“你長大后,不要害怕,出去我們都在天上看着你呢,不要像你媽那樣,你要長大,好好保護你媽。知道嗎?”


  我堅定地點點頭,其實,我知道,天上的星星不過是隕石罷了,但是,或許有時候,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一直到現在,我依舊還是喜歡看星星,外婆也一定在搖椅上搖着蒲扇看星星。


  一道流星劃過,外婆說過,流星飛逝就代表又有一個生命逝世了。儘管我知道,那只是正常現象,但是又不忍打破外婆的奢望。


  其實,外婆是知道的吧?


  我看着星空,把星星連成一個笑臉,就像是外婆還在笑眯眯地看着我一樣,“小孩子家,不用懂這些東西啊……”


  有時候,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初一:流光夜雪

您正在瀏覽: 看星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