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晚陪你看星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晚陪你看星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夜晚,望着這城市裡被燈光渲染得五顏六色的天幕,沒有星星,也沒有明月。比起這絢麗華貴的天幕,我還是留戀那個小縣城裡帆布一般質樸的天空,沒有華貴的顏色,卻有最可愛的星星,最純凈的明月,還有那個在夜晚陪我看星星的人。

  那個在除夕的夜晚陪我看星星,語言最純潔,表情最可愛的表妹,你還好嗎?

  那是兩年前的除夕,我十歲,妹妹九歲。那個夜晚,是我最開心、最輕鬆的夜晚。我的童年不是在那裡度過的,回到老家,那些跟我年歲相仿的孩子自然也不認得我。在大人面前才禮貌性地打招呼,明知我不喜歡那些拙劣的遊戲,還慷慨地邀我參加,大人一走,便不等我回答就跑開了。對於這個陌生的地方,我開始厭惡它了。如果單單是同齡人的排擠也就算了,可因為我的孤單,不說話,被那些常常說一些閑話的大人說成了嬌氣、看不起他們,為此,我還被父母責備了好久,甚至動起了手。我央求過爸爸快回家,可他總是一揮手,不耐煩地說:“再等幾天吧!”

  除夕的夜晚,真的好熱鬧,可是我仍然感受不到絲毫的溫暖。於是,我來到樓下的小院里。周圍黑漆漆的,我坐在門前的台階上,想着這要是在家裡就好了,有外祖母溫暖暖的大手,有外祖母炒得香噴噴的飯菜。我用手托着下巴,從沉思中回過神來,望着漆黑的地面,坐在冰冷的台階上,冥冥中有落淚的感覺,滴在沒有溫度的手背上。忽然,我感覺到了一絲溫暖的氣息,接着一隻溫暖的小手在輕輕擦着我的眼淚。“是誰?”我轉過身去。只見小我一歲的表妹站在那裡,眨巴着明亮的眼睛不知所措地望着我,“我……我只是看你好像在哭,就幫你擦了擦,你……沒有被嚇倒吧?”我看着慌忙解釋怕我責備的她,竟然笑了。這是我到這個地方第一次這樣開心地笑,這樣舒心地笑。她看着我笑了,也不那麼拘謹了,她站到我面前問道:“我可以不像大人那樣叫你的名字,而是叫你的小名嗎?”“隨你的便吧。”我漫不經心地說。“那好吧,雪兒姐姐,你先答應我,不要再哭了,好嗎?在除夕時哭是很不吉利,非常不吉利的噢!”說著,她輕輕地碰了碰我的臉。我點了點頭,她開心地坐在我身旁,用她溫暖的小手拉住我冰涼的手,指着天空說:“雪兒姐姐,你看這些星星,看久了,你一定不會再哭了。因為,它們不管你犯下錯誤還是獨自傷心,都會對你露出最溫暖、最可愛的笑臉。我每次想哭的時候,就會在夜晚來看星星,你也試試吧!”我看着那些星星點綴着帆布一般的天空,覺得好親切,真的,好想對星星說話。她又說:“可是每次我都希望在看星星時有個人陪!姐姐,你以後回來看星星一定要讓我倍你!姐姐,我不想讓你像我一樣只能一個人對着星星說話。”我反握住她的小手,笑着答道:“好啊,但是我可愛得如精靈的妹妹也不許孤單,不許再一個人跑出來,真的很危險耶!”她笑着點頭,然後說:“那我們拉鉤!”我開心地同她拉鉤,答應她過年時一定再陪她說話,她陪我看星星。

  可是如今,兩年了,十一歲為了練書法,沒回去;十二歲,忙着準備升學。現在,初一了,我一定要在今年回來,讓你在夜晚陪我看星星。我可愛的妹妹,你知道嗎?這裡的燈光雖絢麗,卻總是晃花我的眼,我多麼想念在那純凈的月色下一起看星星的我們啊!

您正在瀏覽: 夜晚陪你看星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晚陪你看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