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葉母親(修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葉母親(修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八年了,我沒在自家小院——但故鄉的蓮花,卻有許多並蒂的,三蒂的,四蒂的,都是紅蓮。 

  記得九年前的一個月夜,祖父和我在花園裡乘涼。祖父對我笑了笑;“我們院子里最初開三蒂蓮的時候,正好我們大家庭中添了你們三個姐妹。大家都歡喜,說正是應了花瑞。” 

  窗外,細雨蒙蒙,剛一起床半夜裡聽見繁雜的雨聲,早起是濃兒小船般陰的天,我覺得有些煩悶。從窗內往外看時,那一朵白蓮花已經謝了,白瓣兒小船般散飄在水面,梗上只留個小小的蓮蓬,和幾根淡黃色的花須。那一朵紅蓮,昨夜還是含苞欲放的,今晨卻開滿了,亭亭地在綠葉中間立着。 

  望了一會蓮花,仍是不適應——徘徊了一陣后,突然雷聲大阼雨,愈下愈大。那朵紅蓮,被繁密的雨點打的左右傾斜。在那濃陰的天氣里,我不趕下台階,也無法可想…… 

  母親在屋裡呼喚着我,我跑了過去,靠在母親那溫柔的肩上——一回頭,忽然看見了紅蓮旁的一張大荷葉,慢慢的傾斜下身子,覆蓋在紅蓮上……我不寧的心緒散盡了! 

  雨勢並沒有減退,紅蓮卻不搖動的。雨點不住的打着,打着…… 

  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

您正在瀏覽: 荷葉母親(修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葉母親(修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