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年,大家就會想到團聚、煙花與放假。而我今年過年玩炮的時候就幹了一件讓我心驚膽戰的事情。

  在今年春節晚上的時候我和我弟弟王大千在家中看電視,雖然很有意思可是聽着外面不斷的放炮聲,我們的心也慢慢的被勾了出去,可是家裡這麼多人都在看電視,我們也就沒有好意思動。但是聽着外面越來越多的炮聲我還是沒壓制住心中出去放炮的慾望,我現在心中就像一隻渴望自由的小鳥一樣。我轉頭看見王大千的眼中又很多的不耐煩,於是我便對他說:“咋們出去買些炮,放炮吧。”他的眼中頓時閃現出幾分急切與激動,可是隨之就熄滅了:“我們沒有錢啊?”我看來看他對他說:“你沒有,不代表我沒有啊,走吧。”王大千的眼中頓時又重新閃現出了激動。

  於是我們帶着對過年的激動,開始了放炮這項習俗。我們買了許多煙花炮和“滿天星”,我們把煙花炮一個一個點着,它們噴出的煙花霎時好看,可是沒過一會就覺的沒有意思了,我們就放棄煙花,放起了滿天星。每次都是我點一個,他點一個,看着從地下飛起來的炮管又在天空中炸開,聽着那轟隆隆的爆炸聲我不禁想到了一個新奇的放法,就是把炮倒過來放。雖然只是想想,可是還對王大千說了我這個想法,不過我並沒有讓他實驗,他就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試一試。

  我當時抱着:“只是試一下。”的心理和他走到了小區外面的空地上,那裡只有一輛車並沒有其它的東西。於是我便放了一個,只是爆炸聲大了一些就沒有其他的了。我剛要走王大千便對我說:“讓我再放一個,你都放了我沒放!不公平”我耐不住,就給他了一根。

  伴隨着“轟隆”一聲炮響,一個“不明物體”“當”的一聲砸在了我的腳上,我一瞬間就明白了這“不明物體”是什麼——是那半截沒炸的炮!於是我使出十二分的勁向前飛躍而出,當時我的心裡一片空白。在我躍出后又是“轟隆”一聲,一股氣浪從我背後傳來,不過萬幸的是我險而又險地躲過了爆炸,沒有受傷。

  從那以後我便下定決心要按規則放炮。我的年過的真是驚險但不刺激,希望大家不要學我弟弟,好好放炮。

  科迪實驗中學初一:王大霖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