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荷葉的小秘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荷葉的小秘密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早上下了一場傾盆大雨,到了中午雨終於停了下來。我和小夥伴們來到了小區里的荷花池旁玩耍。

  我和小夥伴們玩着玩着突然我發現荷葉淋了一場雨後竟然沒有濕。我伸手去摸荷葉,它毛茸茸的。我又摸了一下,咦,怎麼荷葉是乾的呢?我用手澆了一滴水在荷葉上,水沒有浸開,而是在荷葉上滾來滾去,像彈珠一樣彈了下去。我還是不信,我又用手捧了一手的水灑在荷葉上,荷葉還是沒有濕。真是奇怪啊!

  我帶着疑問急忙跑回家上網查閱資料。閱讀資料后,我知道了荷葉不會濕的原因是:荷葉表面有微米級的乳突,又附着許許多多與其結構相似的納米級顆粒,使荷葉表面與水珠的接觸面積非常有限,因此水珠不能留在荷葉的表面。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中要多觀察,做個有心人,才能發現更多 的奧秘,才能獲得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荷葉的小秘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荷葉的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