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葉母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葉母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八年之久,我沒有在院子里看蓮花了———但故鄉的園院里,卻有許多;不但有並蒂的,還有三蒂的,四蒂的,都是紅蓮。  

 九年前的一個月夜,祖父和我在園裡乘涼。祖父笑着對我說:“我們園裡最初開三蒂蓮的時候,正好我們大家庭里添了你們三姊妹。大家都歡喜,說是應了花瑞。”  

 半夜裡聽見繁雜的雨聲,早起是濃郁的天,我覺着有些煩悶。從窗內往外看時,那一朵白蓮已經凋謝了,白辨小船般散漂在水裡。梗上只留下小小的蓮蒂,和幾根淡黃色的花須。那一朵紅蓮,昨夜還是菡萏的,今晨卻開滿了,亭亭地在綠葉中間立着。  

 仍是不適意———徘徊了一會了,窗外雨聲作了,大雨接着就來,愈下愈大。那朵紅蓮,被那繁密的雨點,打得左右欹斜。 在無遮蔽的天空之下,我不敢下階去,也無法可想。  

 對屋裡的母親喚着,我連忙走過去,坐在母親旁邊———一回頭忽然看見紅蓮旁邊的一個大荷葉,慢慢地傾斜過來,正覆蓋在紅蓮上面……我不寧的心緒散盡了!  

雨勢並不減退,紅蓮也不搖動了。雨聲不住的打着,只能在那勇敢慈憐的荷葉上面,聚了些流轉不力的水珠。  

 我心中深深地受了感動———  

 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蓋天空下的隱蔽?

您正在瀏覽: 荷葉母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葉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