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駁《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優伶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駁《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優伶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剛才我看到一篇文章說成大事者不拘小節,我不能夠認同,你說成大事者不拘小節,難道你不知道不當家不知柴米貴嗎?難道不拘小節就可以成大事嗎?這很明顯不是。不當家不知柴米貴,那些大叔大媽在菜市場討價還價,還不是為了省那一點錢,為了自己的兒子,孫子,女兒,他們不得不在菜市場里討價還價,爭那一點錢,你敢說你的媽媽和你的爸爸不會省錢,有一位奶奶她每天都早點出發去菜市場,她每天省下來了幾塊錢,幾毛錢,到年底,她攢下了幾千元,她把這筆錢全部捐給了慈善事業,用這筆錢幫助了十多個不能上學的孩子,這難道還是拘於小節嗎?

  成大事者也拘小節,東漢時有一少年名為陳蕃,自命不凡,一心只想干大事業。一天,其友薛勤來訪,見他居住的院落骯髒不堪,便對他說:“孺子何不洒掃一代賓客?”他答道“大丈夫處世,當掃天下,安掃一屋。”薛勤當即反問道:“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蕃無言以對。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自己的門庭都掃不幹凈,何以掃天下?

  小節不拘,終累大德。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我們更要從日常小事入手,於細微之處講品格,莫要讓小節影響了構建和諧社會之大德。

您正在瀏覽: 駁《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優伶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駁《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優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