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敢面對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面對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會有失魂落魄的時候,我也一樣。可自從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人要勇敢,不要為一點小是而害怕的失魂落魄,要勇敢面對生活。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魯濱遜因乘船暴風失事,流落到一個無名、無人的荒島上,孤苦伶仃艱難得生存二十多年。他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運用自己的所知所學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頑強地活了下來,終於回到了祖國。 

 魯濱遜在荒島上快樂地生活了二十多年,戰勝了重重困難,他除了面對吃穿住的窘惑,還要克服內心的恐懼、孤單和絕望,但是他非常勇敢。當他在島上發現了恐怖的野人和野人留下的滿地人骨時,他沒有驚慌,而是在恐懼之中考慮怎樣對付這些野人。他靠自己的勇敢和智慧戰勝了野人,頑強地生活下來。 

 魯濱遜一個人是怎樣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呢?是什麼使他堅強的生活呢?我想:是一種面對生活不怕困難的勇氣,是一種不畏艱險的優秀品質。魯濱遜很勇敢, 

很聰明,他能夠充分利用現有的條件保障了最起碼的生活,保住了性命,從而創造了一個奇迹。 

 魯濱遜能夠這麼勇敢、機智的生存。我為什麼就不行呢?每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時,腦子裡立刻浮現了以前看過的鬼故事裡的鬼,心裡恐懼萬分,被嚇得失魂落魄。 

我感覺一閉上眼睛,鬼就從窗戶那爬上來要把我吃掉,嚇得我滿頭是汗。可是魯濱遜 

呢?他的晚上是一片漆黑,孤苦伶仃;我有燈,一開就亮,還有電視大人陪伴着我。 

如果我連獨自睡覺這點勇氣都沒有,那我長大還有什麼用呢?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之後,我才知道一個道理:要有勇氣,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 

膽怯。我決定:以後我要向魯濱遜學習,勇敢面對生活。

您正在瀏覽: 勇敢面對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