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方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方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這幾天,我讀了一篇名叫《“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的課文,它的作者是美國作家舒爾伯格。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在七八歲時寫了第一首詩,母親讚揚他寫得詩“精彩極了”,相反,父親卻說寫的“糟糕透了”,這句話,是作者十分沮喪,而在今後的日子裡,父母總會有不同的說法,但是,作者並沒有放棄,卻成了一位作家。為我們形象地講述了愛的兩種表現方式。讀後,使我對人世間的愛有了新的認識和更深的感受。 

  文中有這樣一句話“我有一個慈祥的母親,她常常對我說:‘巴迪,這是你寫的嗎?精彩極了。’”作者的母親對他是那樣的慈祥與關心,當兒子新寫了作品、小說時,她總會說一聲“精彩極了”,讓兒子受到鼓勵,感到快樂,不傷心、沮喪。然而,作者也有一個“嚴厲的父親,他總是皺着眉頭,說:‘這個糟糕透了。’”父親與母親相比,顯得那麼嚴厲,他不會像母親那樣慈祥,只知道為了讓兒子不得意洋洋,驕傲自滿,發出“糟糕透了”這樣的警告。 

  是啊,這兩句話就像兩股風不斷地向作者吹來,讓作者必須把握好生活中的小船,才能不被風吹倒。我們的生活又何嘗沒發生過“精彩極了”“糟糕透了”那樣的事呢?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晚上我寫好后,叫個媽媽看,她剛一看完,便誇讚的對我說:“寫得還可以,在修改修改語句就更好了。”我聽了這話,便興奮地拿給爸爸看,等待着他的誇獎,誰知他卻說這篇作文寫的不怎麼樣。頓時,我腦海里一片空白,只感到傷心。直到現在,我才知道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因為這種力量是不全面的,還需要父親的力量來提醒警告你不要走上歧途。這兩種力量,也是兩種愛的方式,在愛的鼓舞下,就讓我們更加努力的奮鬥與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愛的方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