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寫作文是一種渲泄。每當你遇到什麼煩心事的時候,心裡十分難受的時候,你想隱瞞,可是心中的難受就只能自己一個人承擔,這時,你可以選擇把這件事情記錄下來,寫成一篇日記或一篇作文,寫出你為什麼傷心、傷心傷在哪裡、傷心的過程等,你也可以吶喊出你心中的聲音,寫出你內心的感受,寫完之後,有沒有感覺心裡舒服了一點呢?這是因為作文幫你承受了一些——別小看了這個作文呢!

  寫作文是一種分享。高興的事情經常在不知不覺中降臨到你的頭上,已經進入青春期閉鎖心理的我們,總是把這件事放在自己心中,沒事就偷着樂!這樣是不行的,天天這樣,心中必然產生一種驕傲心理或者是“麻醉效應”,有時因憋在心裡,而難受啊!那學習上自然會有所下降——除非你能很好的控制自己,怎麼辦呢?送給你一個方法:寫作文,在文中寫出你為什麼高興、高興的過程等,寫完之後,你的心中就會舒服許多,彷彿你不是在寫作文,而是在把這件事情說給一個知心朋友聽——一般只要很會說的人都能很好的寫作。

  寫作文是一種記錄。你可以選擇把高興或不高心的事情告訴你的家人——只要你願意,說是說了,可是以後如果你想在回憶這件事的話,又從何知曉呢?而如果現在你把這件事記錄下來,長大后,偶然竟看到當年稚嫩的筆記,就會從筆墨中,內容里,知道那天的事情,豈不亦樂乎?

    寫作文是一種樂趣——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體會到的,我也是,只有在哪些內容不限,題目自擬等條件下,我才能感受到寫作是一種樂趣;比如說考試的什麼,那些有題目內容等限制的,我就會變現出大多數人的感受——寫作是一種煎熬。所以,我更希望什麼考試那些,能讓學生自主發揮,寫出他們自己擅長的作文。

    總而言之,每個人都會寫作,可是,俗話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要明白寫作是一種宣洩,寫作是一種分享,寫作是一種記錄,寫作是一種樂趣,還要下大功夫。

您正在瀏覽: 寫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