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現在開始寫作文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開始寫作文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剛從南麂島回來,我就被那一片廣闊的凈與藍深深地震撼了。又回想起從海邊突起的礁岩上眺望遠處碧波蕩漾時的舒暢;海潮退去時細水和流沙撫摩腳踝時的輕柔;月明星稀時佇立在海邊聆聽海風的囈語,浪濤的咆哮……那些詩人詩情畫意句段中美妙如伊甸園般的景色無一遺漏地全印刻在我的腦海中,又想到名家名作筆下描繪的大海,有的波濤洶湧,也有的微波粼粼,還有的暗潮湧動,都別具大海的深邃、廣袤、澄澈……

  曾幾何時,看着這文字幻化而來的海洋,為它其中蘊含著的華麗的辭藻與深沉的意蘊連聲讚歎。看着看着,那些文字染紅了我的眼睛,為這孕育出萬物的大海感動,感動於它不但孕育了生命,還孕育了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感動中還摻雜着幾分羨慕,恨不得立馬拿起筆來大幹一番。奈何那時根本沒有親身的經歷,想象得再美仍然是假的。可現在不同了,我已經用自己的感官親自感受了一番這被詩化的大海,對它,我已有了自己的見解。在回到家后的第二天,我默默地對自己說:“時機已經成熟。”大海,浪花,已被裝進我的心底珍藏。風平浪靜地回到家后,它們又將掀起滔天巨浪,洶湧地撲上我作文的稿紙,留下一個屬於我的故事。

  就這樣,我拿起了我的筆,很認真地削尖了鉛筆,盯着那黑色的筆尖好一陣子,遐想着這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工具將在作文稿紙上留下“永垂不朽的奇迹”。接着望着遠處的天邊,彷彿歷代寫海成名的名家正看着我,不知天高地厚地想象着完成這篇“大作”后能躋身到他們的行列。一番無聊的自我陶醉后,發獃,對外宣稱是在構思作文,腦中題材卻是混沌一片:想像着用那細細的沙灘作開頭,一陣絞盡腦汁,彷彿已經看到開頭的第一段已經被一捧捧沙子雕琢成一個精緻的沙堡。突然一個似乎更好的開頭洶湧地撲進腦海,瞬間又將先前的構思拍碎,順着思潮一起淌回到腦海深處。又試想着開頭寫浪花的如何如何洶湧,想着想着,眼前似乎又浮現出了海邊一個個洶湧的浪花不斷拍擊着海岸的情景,想着那一股股向後退去的水流被大海重新捲起,又騰起一個個洶湧的海浪,帶着一往無前的氣勢沖向海灘,撲向礁石……夕陽燦燦的金光鋪灑在騰起的浪花上,像一粒粒散碎的金子隨波逐流……夕陽?!我頭腦中又迸出了一個念頭,“落日黃昏時似血殘陽下的大海說不定更有韻味……”這個念頭一蹦出來,我又興奮了起來,“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多麼美妙的黃昏啊!此時的我完全陶醉在了想象中閃着金光的大海里,那大的滲人的殘陽彷彿就在眼前。心中似乎已經堅定了這文章詩情畫意的黃昏定勝杜甫一籌!緊接着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想起筆描繪這華麗的東海黃昏,先前在腦海中如黃金一般的浪花霎時被拋在了腦後,它原本就要觸及到天堂的雲朵轉眼間便被我拋下地獄的深淵,那轉瞬即逝的小小的輝煌在黃昏的光環下自生自滅,我視若無睹地看着它破碎在巨大的礁岩上,在血紅殘陽的遮蔽下在我的腦海中漸漸蒸發……

  之後又是煎熬的十幾分鐘,一個個腦海中的構思描繪出來似乎都是那麼完美。我撿起一個西瓜,扭頭忽然看見那邊那個比這個紋路清晰,隨即拋下手中的又撿起另一個……我在一個個別有特色的開頭裡掙扎,絞盡腦汁想經過比較評出個一二三等獎來。絞盡腦汁,就算不能說絞盡,那起碼也有大半腦細胞在這次“無比慘烈的戰役”中英勇殉職了,心想再這麼折騰下去之後還未打響的戰鬥就要沒有餘力去迎擊了。於是,我晃了晃自己的腦袋,懶懶散散地隨便挑了一個比較好寫的開頭,動起了我那支半個小時后筆尖還依然尖細的鉛筆,緩緩在稿紙上寫下一個短短的開頭,筆尖上了稿紙就如行雲流水般順着事先的構思一路遊走下去,劃過一行行稿紙,四五行後為開頭點上一個句號,開頭自然段就這樣一氣呵成。寫完開頭,好似如夢初醒,原來開頭本不用那麼複雜,是我把它搞複雜了……

  好的開頭就是成功的一半,這是頭腦中迸出的這句話成了我後半段振作的全部動力。命運之神三番五次地朝我潑涼水,幾次差點被澆滅的自信再一次燃燒起熊熊烈火。創作的熱情又回來了,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也一起跟了回來,纏繞在筆尖,自以為我那馬馬虎虎還算可以的開頭數它功勞最大。

  振作一下精神,方才恢復精神后浮想聯翩時(比如闖入大家行列)也稍稍將後面的段落大致排了一下版,心中又暗暗自鳴得意了一小會兒,這才又開始提筆寫作。正嘴裡悄悄嘟噥着“小菜一碟”時,一個詞的搭配出了問題,平時本可以有一個再適合不過的形容詞與之搭配,組合起來也是樸實清秀,可這時那股纏在筆尖上的輕狂勁卻偏偏不許我這麼組,用它的話來說就是“俗”,平坦的大路它偏偏不走,凈愛走那些小道,腦細胞們又開始列舉着一個個形容詞,又是一番艱苦的勞作。剛上陣就是一個下馬威,原本高漲的情緒難免往下落了幾分。心裡默默地自我安慰,真金不怕火煉,困難是無法阻擋一篇佳作的誕生的!筆尖又重新垂上被橡皮擦了一遍又一遍的稿紙……

  腦海中翻騰的千思萬緒,都渴望噴湧上稿紙,一瞬間,竟堵住了小小的筆尖;貪婪地想用最華麗的語言去形容海景的詩情畫意,可搜腸刮肚只找到一句“詞到用時方恨少”;寫完洶湧的海浪后突然想起了天空中的飛鳥,又興緻勃勃地寫了起來,完成之後才發現牛頭不對馬嘴……

  折騰了將近一個小時,我終於泄氣了。看着那篇文章,再想想大海的美麗,頭腦中蹦出一個詞“褻瀆”。搖搖頭嘆口氣,終於覺悟了,那些所謂的創意就是在折騰人,自己束縛自己。解開了這道枷鎖,寫作似乎輕鬆了很多,不追求華美,只是質樸的小記。其實有時最淳樸的往往是最華麗的,那清澈的浪花,那淡淡的薄雲,不正在訴說著這淺顯而深刻的道理嗎?

  信達外國語學校初一 李聽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現在開始寫作文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開始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