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作文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文的煩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寫作文的煩惱 

  我,是一個即將要踏上中學大門的學生了。可是,在我的心裡,一直有一個解決不了的煩惱。那就是寫作文。 

  不知為什麼,每次我寫的作文都有很多的缺陷,而這些缺陷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改。讓我總是感到低人一等,每當我讀起同齡人的作文事,會感到一些自卑。 

  我的作文缺陷如:1,文章語句太兒童化。2,篇幅太短小。3,不能發現寫作文的內容。4,語句不活潑不生動。 

  兒童化: 

  也就是有些句子如比喻句等,讀後就感覺像是一個低年級的小朋友寫的一樣,很幼稚的感覺。我看過小荷里很多精品區的文章,發現,那裡的文章內容。語句都很“成熟化”感覺就超級好,更能突出說要描寫的事物。讓人感覺作者像一個真正的大孩子,而我的呢?只能讓人感到我根本就沒那麼大。我不知道該怎麼改該怎麼寫,真是太苦惱了。 

  篇幅短小: 

  篇幅小,說好聽點是短小精悍,其實不是。在我的文章里,有個大姐姐告訴過我,篇幅短小也意味着文章內容不具體,不生動。寫出來的文章當然不是那麼理想,要想寫的具體,就要多多細節描寫,增加細節描寫不僅可以使篇幅增加還能把文章變得更生動更具體。可惜啊,我還是不會細節描寫,我寫了又覺得??攏?藝媸翹??#183; 

  至於不能發現寫作文的內容。語句不活潑不生動。我也沒有辦法,我是個粗心的人,不善於發現,這樣就找不到作文提綱了,而語句的問題,我覺得要想活潑就得用比喻或擬人的修飾手法,可我用了吧覺得幼稚,不用吧又顯得生硬。真是兩難啊。 

  寫作的煩惱太多了真是讓我傷透了腦筋。 

  唉,想我這樣的寫作能力,何時才能進精啊!

您正在瀏覽: 寫作文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文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