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怕寫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怕寫作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非常怕寫作文,甚至一聽到“作文”兩個字,就極度的厭惡、反感與恐懼,恨不能人間蒸發。一篇作文要絞盡腦汁才能寫得出來,糟糕一點甚至搜腸刮肚也未必能寫一段話,拿着筆腦子裡一片空白。於是一到作文課,就如臨大敵,最頭疼的就是寫作文。當然了,越寫不好越怕,越怕越寫不好,惡性循環下去,作文永遠都是一個擺不脫的陰影。對我來說,作文還哪裡有快樂可言?

  爸爸媽媽為我能寫好作文和我進行溝通交流,他們告訴我,寫作文是在表達自我,不是一項任務。很多時候不是沒東西寫,不是沒話說,而是自己不夠主動。主動一點,勤快一點,寫作絕對不會再像想像中的那麼難,不信你試試看!

  爸媽還告訴我寫作的要點。首先,確定作文要寫的內容,再根據內容確定作文題目。題目要簡單扼要,緊扣內容。描寫事要有開始,有過程,有結尾,時間、地點、人物要清楚;描寫物體要抓住它的主要特徵,形狀、顏色、味道、動作等等。講道理,就是表現事物的真、善、美,說明生活和學習的道理。要做到這些,平日里就要注意觀察,留心生活,並且帶着真情去寫作,記下自己喜愛的事物。其次,思路清晰,列好段落大綱。在下筆之前,就要清楚作文分幾個段落,每個段落寫什麼內容,段落大意是什麼,這樣才能寫好作文。

  聽了爸媽的智力名言,我按照好的方法,嘗試自己一句話一句話認真思考寫作文,平時老師講解課文的時候,做好筆記,認真聽講。多看課外閱讀,積累好詞佳句。多觀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還有,注意用詞準確、形象,句子通順,優美。每次寫完作文自己先朗讀三遍,如果病句太多,就必須重寫,再朗讀三遍,不過關就再去重寫,現在我能自己寫作文,雖然寫得不是很好,以後相信自己一定能寫好作文。

  通過這事我知道做任何事都不能害怕,要勇敢嘗試多做、多看、多思考就一定能成功。現在我再也不怕寫作文了。

  武昌文化中學七年級 聞詩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不怕寫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怕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