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以愛的方式道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愛的方式道歉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砰”我非常大力的關上了我房間的門,以來宣洩自己的不滿。燈光下的我翻動着一本歷史故事的書在看,但心裡對剛才發生的事還耿耿於懷。這事還要從期末開始說起。期末考試的我一次又一次的失誤了,這次跌得更厲害,在班上都算的上是倒數的了。父母擔心我的學業,害怕我考不上高中,所以在電腦上找了一頁又一頁的作業。我整天就和這些作業做好朋友。

  人,都有懶惰的心理,這不,趁着爸媽不在的這段美好光陰。我就偷偷的給自己放了一個小長假。我飛快的從房間出來,跑到客廳。卻發現電視早已“名花有主”了。是的,弟弟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看着電視,時不時還被電視中那些搞笑的片段逗笑。

  “喂,借我看一下。”說著,我就拿起遙控器,調起了自己喜愛的電視頻道。“不要”弟弟說著就從我手裡搶過遙控器,又跳回了那幽默的“熊出沒”,這下我可不樂意了。沖他發起脾氣“我就看一下怎麼了嘛。”奶奶在廚房裡呵斥“考得這麼差,還不趕快去複習功課,怎麼老想着玩?”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是一聽就知道罵的是我。

  一生氣,我就用力的關上了門。一個人在房間里生悶氣。過了一會兒,隱隱約約從浴室聽到一些訓斥,仔細一聽,是奶奶在罵弟弟,說他把浴缸里的水全部都潑在了地上。本來就對弟弟不滿的我,一聽就更生氣了,心想:作為姐姐,一定要好好糾正他這些惡習。

  門被輕輕的打開,一個小腦袋探了進來,那時火氣盛大的我,想都不想就說“出去,你一個人睡,這裡不歡迎你。”語氣實在是好不到哪去。弟弟關上了門,眼睛里充滿了失落,我一下子心軟了。開始檢討自己,我的語氣是不是太過於強硬了。這樣對他不好吧。心情莫名的煩躁起來,手上的書也沒有認真看。腦海里總是那張失落的臉,那一次,我後悔了。

  門外,忽然傳來了奶奶的安慰聲“怎麼啦?又沒有人罵你,怎麼哭了?”雖然沒有聽到弟弟的哭聲,但在房間的我還是自責極了。我一定在他幼小的心靈留下了傷疤吧。心中又是一陣煩躁,我忽然想起來什麼,我開始翻動着書櫃里的書本,不知道翻了多久,露出了一個小鑰匙。那是我抽屜里的鑰匙。我的心又開始猛烈的後悔。

  “都是你,拿了我的鑰匙,快點還給我。”翻來翻去都找不到鑰匙的我,突然發起了脾氣,衝著那個只有五歲的弟弟發脾氣。“我真的沒有拿。”弟弟低着頭,做着無力的挽回。“還說你不是你,除了你,還會有誰啊?”我想都沒有想,就一口咬定弟弟說的是假話。那天,我跟爺爺告狀,說弟弟拿了我的鑰匙還不還給我,弟弟呢?由於之前的調皮,爺爺也站在了我這邊。那天,爺爺一改平時的溫柔,訓斥了弟弟一回。而我呢?就像是以一個勝利者的身份嘲笑着他。

  找到鑰匙的我,一時無法言說著什麼,我只知道,我的書本濕了,而我一個人拿着鑰匙趴在桌子上發獃了好久好久。我用那把鑰匙打開了我的抽屜,在我的日記本里寫下這樣一段話:我可能一輩子也體會不到那句無意的責罵的話是有多麼的傷一個五歲孩子的心,他該是多麼的傷心啊。

  晚上,弟弟依舊睡到了我的旁邊,奶奶問:“好好的,你哭什麼呢?”沒想到弟弟卻說“沒事了,就這事我不想提了。”我驚訝了,我以為他一定會像以往一樣在奶奶面前好好的說我一次。但,他沒有。他睡著了,我輕輕的為他蓋好了被子。就像一個媽媽對待嬰兒一般。他閉上了眼睛,看着他那臉龐,我再一次落淚,不為別人,只為我自己沒有當上一個好姐姐而感到羞愧的落淚!

  初一:落葉悲傷

您正在瀏覽: 以愛的方式道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愛的方式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