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女王(1)之邪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王(1)之邪氣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女王(1)之邪氣 標籤:女王作文

歷史上記載,樓蘭是古代西部的一個小國,遺址在今中國新疆羅布泊西北岸。西南通且末、精絕、拘彌、于闐,北通車師,西北通焉耆,東當白龍堆,通敦煌,扼絲綢之路的要衝。樓蘭並不是個神話,但是它的滅亡終究是個謎,為什麼樓蘭--這座絲綢之路上的重鎮在輝煌了近500年後,逐漸沒有了人煙,在歷史舞台上無聲無息地消失了。為什麼公元4世紀以後,樓蘭就消聲匿跡了?至今,沒有人發現…… 

  藍思婷的父親是個考古學家,幾年來,他一直試圖揭開樓蘭消失的真內幕,但一直沒有線索。可就在她父親出外考察的一個月里,竟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穫。這一天,是思婷父親回來的日子。思婷也很高興,她今年18歲了,已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她幾年來曾一度注視着父親為工作勞神費力,如今父親滿載而歸,思婷心裡也很高興。其實,她對考古也很有興趣,跟在爸爸身邊這麼多年,思婷對這方面多少也有點研究。就在這一天,她為爸爸送茶點,剛好爸爸不在,所以她便翻了翻父親帶來的東西。“這是什麼?”她從父親的箱子里撿起了一本發黃了的小冊子。思婷打開冊子,卻驚奇地發現冊子里的字跡依然清晰可見,字體繁雜,字跡清秀,顯然是出自古代女子之筆。“‘我知道我擺脫不了這樣的命運……’這是隨筆嗎?不對!”思婷慌張地丟下冊子,她很害怕,為什麼她可以解讀這樣奇形怪樣的文字。可是……思婷感覺冊子在蠢蠢欲動地呼喚着她,有種魔力在聳恿她,在吸引她,“不行,這是幻覺,是幻覺……好邪的本子,不能撿,不能!”她努力地自控,但雙腳卻不聽使喚地一點點地向冊子挪動!天啊!她再也控制不住了,快速地跑過去撿起冊子,慌張地向自己的房間跑去。“為什麼……為什麼……”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這麼不理智的事,明知道這本書很邪。 

  到房間時,她砰地一聲,把門關上。當她正要打開書讀下去時,有個沉重的腳步聲,砰砰“思婷啊,在嗎?你有看見我箱子里一本發黃的小冊子嗎?”是爸爸!思婷立刻把書藏在抽屜里,口是心非地說:“什麼小冊子啊?有嗎?沒看到……”這下思婷徹底驚愕了,她害怕地哭了,她想告訴父親小冊子被她偷了,但是她卻怎麼樣也開不了口。“哦。”腳步聲越來越遠。“爸爸,別走,聽我說,冊子在我這裡,在我這裡!”思婷在心裡痛苦地吶喊,但是父親不可能會聽得到……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女王(1)之邪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王(1)之邪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