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聽雨

  江山市中山小學:戴昔言

  聽……

  “嘀嗒,嘀嗒”可愛的雨滴像個空中傘兵降落在屋檐上,又一個一個地排好隊,從屋檐上跳進了大地媽媽的懷抱,向大地媽媽訴說一路上有趣的經歷。

  “淅瀝瀝、淅瀝瀝”,在萬物復蘇的春天裡,來了一場濛濛細雨,柔柔地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輕紗,小草變得綠綠茸茸,小花也在那片綠意里探出了小腦袋,偷偷看着春姑娘的到來。小樹梢上鑽出了自己的小綠苞,慢慢地,慢慢地抽出了嫩嫩的小葉芽。

  “嘩嘩嘩,嘩嘩嘩”,在烈日炎炎的夏季,我們正熱得口乾舌燥,這時吹過一陣涼爽的風,接着天空烏雲密布,電閃雷鳴,不一會兒一場傾盆大雨痛快而下,“嘩啦啦”,雨落在地上,濺起一朵朵小水花,山林里剛剛還蔫着葉兒的果樹在磅礴的風雨中痛快地接受這場大自然的洗禮。

  “沙沙沙,沙沙沙”小雨珠們跳進了田野里,它們催促小麥苗快快長大,默默傾訴着對大地的無限眷戀,在一旁的小草和小花兒羞答答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它們連忙向小雨珠們道謝:“謝謝你們,我們正口渴得沒精打采,這場及時雨讓我們多精神啊!”

  在碩果累累的秋天,綿綿秋雨來到了果園裡“沙沙沙”地下起了雨,雨染紅了蘋果、桔子……它們給農民伯伯帶來一個喜慶的豐收年!

  在銀裝素裹的冬天裡,天空中飄飄洒洒着鵝毛大雪,它們是小雨派來的天堂精靈,特意給小朋友們帶來一個個可愛的雪娃娃。雪白純凈的大地上奔跑着無數愛作夢的孩子們,他們渡過了一年中最快樂的冬季。瑞雪兆豐年,也給農民伯伯帶來一個來年的新希望。

  聽——

  “嘀嗒,嘀嗒”

  小雨們又下來啦!

  指導老師:廖小榮

您正在瀏覽: 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