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歡迎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歡迎你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第29屆夏季奧運會將於2008年8月8日在北京舉行。13億的中國人民,終於要圓了一個期盼百年的奧運之夢。在此,我們為中國的繁榮昌盛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奧運會的最早發源地位於希臘,那時候的希臘是由幾十個大小不同的城邦組成,每個城邦都是一個獨立的小國,他們的國王為了本國的利益不斷的發起戰爭。戰爭發生后,天災、瘟疫接踵而來,弄得民不聊生,而且由於戰爭弄得國庫空虛,人們實在無法生活。就在此時,一座叫澤爾菲的神廟顯靈了,神靈們告誡人們:只有停止戰爭,恢復奧林匹克運動會,並且誠懇的祭尊眾神之首領宙斯,大家才能從戰爭、災荒和瘟疫中解救出來。 

  各國國君聽后,在公元前884年,簽定了《神聖休戰條約》,這個約定一簽,各國國王們便用體育場上的竟爭和比賽來替換戰場上的相互殘殺,從此奧運會歷史便誕生了。 

  但翻開中國近百年的歷史,一幅幅屈辱的畫卷展現在我們的面前:貧弱受辱、割地賠款、天災人禍、民不聊生、經濟蕭條、戰亂不斷 ……億萬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還被別人譏笑為“東亞病夫”。在那個時代,連伙食問題都解決不了,更不用說召開奧運會、為國家爭金牌、獲得榮譽了! 

  可那些畢竟是過去了,如今中華民族有了嶄新歷史的一頁,在北京我們將要迎接第29屆夏季奧運會,龍的傳人、東方的巨人終於要寫在世界奧運舉辦史上了!在此我為中國而自豪!我為北京而自豪! 

  現在,火炬正在傳遞之中。火炬的完整傳遞將要揭開中華民族嶄新的一頁。火炬雖然很偉大,但五個福娃也不落後,它們也代表着北京奧運會,接下來我便給大家介紹一下。 

  魚形頭飾的“貝貝”是藍色的。它來自於江河湖,是一名水上運動選手,給人類帶來幸福繁榮的祝福,還有中國人喜歡的“年年有餘”。 

  大熊貓頭飾的“晶晶”是中國的國寶。它有黑白相間的顏色,來自廣袤的森林,憨厚樂觀、充滿力量,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頭頂奧運聖火的“歡歡”是一個通身紅色的火娃。它代表着運動的激情,傳遞着“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 

  藏羚羊頭飾的“迎迎”是黃色的。它機敏靈活,來自西部大地,將健康的美好祝願傳遞到全世界,是綠色奧運的展現。 

  京燕頭飾的“妮妮”是綠色的,它的造型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這一隻在藍天自由飛翔的燕子,將把歡樂和“祝你好運”的美好祝福帶給人們。“燕”還代表着燕京(就是古代的北京) 

  看了福娃,你是不是也想親自到北京去看奧運會呢?那我就帶你去看一看吧! 

  正在搭建的“鳥巢”便是將來要舉行奧運會的地方,為了建造它國家已消耗了資費34億,但再費這麼多錢也是值得的,因為畢竟是中國第一次舉行奧運嘛!它的樣子是一座猶如鳥巢的形狀,並且它的設計新穎,結構科學而簡潔。為什麼製作成這樣,是因為它象徵著海外僑胞來這裡如同遠飛的鳥兒“歸巢”一般溫暖親切。 

  各族的人民都正在積極地準備着迎接奧運會,而我們小學生也不甘落伍。這不,有的同學將一系例的《奧運中國》全套的書都買了,回家熬夜背,將奧運精神銘記心田,力爭也能為奧運會出一份力;還有的同學在網上創辦了一個個關於奧運的網站,點擊率竟達到幾千萬人次之多。可見我們小學生也是多麼的重視奧運呀! 

  北京啊!我為你自豪!同時北京也將張開雙臂歡迎各國人民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北京歡迎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歡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