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冰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冰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魯冰花 標籤:冰花作文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啊魯冰花,家鄉的茶園開滿花,媽媽的心肝在天涯,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矮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啊魯冰花,家鄉的茶園開滿花,媽媽的心肝在天涯,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啊… 啊…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 

  知道魯冰花是什麼東東嗎?聽着這首歌,我會淚流不止,《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這部電影居然有如此的情感魅力。 

記得童年時代看過《魯冰花》,但是那時的思想很單純,領悟不到其中那麼多的情感魅力,前天在上海見一個朋友在看《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我也對這部影片產生了興趣。剛剛上土豆網看了一遍,心中與它產生許多的共鳴,以至於我淚流不止,回味無窮,也產生許多的感慨。 

  雖然劇情有所改編,加上現在的科技成分,它的情節似乎跟20年前拍的一樣讓人為之動容,儘管20年前的劇情屬於悲劇,現代的屬於正劇。古阿明的家境貧寒只能憧憬藝術道路的開拓——棍棒式家庭教育阻礙兒童的能動性發揮——郭雲天的憤世嫉俗與不平等社會的對抗——政治家族下的雪芬與郭雲天志同道合的戀情在萌芽中就被扼殺——鄉村教育的落後出不了所謂的天才,除了古阿明例外…… 

  由古阿明藝術天賦的被發現——父親茶園的經營不慎——弟弟的死亡——貓咪的死亡——古阿明的死亡,中間維繫着太多有關愛的情節,魯冰花——象徵著偉大的愛。《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結局不是那麼的悲哀,它還給了人們很多的希望:古阿明生前知道了自己畫的《茶蟲》獲得了世界冠軍,郭雲天依然做着自己喜歡的教育事業——一?畫工場,全心培養像古阿明一樣的藝術“天才”,同時所做之事倍受社會認可,古阿明生前的願望也實現,古茶妹出生並健康成長,遺憾的是在他健康存在的時候沒人相信他是天才。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自己平時教侄子唱的《魯冰花》是那麼的蒼白無感情。而現在我再聽到這首《魯冰花》卻被催然淚下。因為知道了生長在春天裡的魯冰花這種植物,更多的是我知道了它的象徵意義。

您正在瀏覽: 魯冰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冰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