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悄悄告訴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悄悄告訴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條流水,點點落花,牽動着我的感念。那高山流水,彷彿訴說著一個凄美而永恆的故事。柔弱纖纖的林黛玉,你是我仰望的一道風??
伴着感恩之心,你降落人間。你的名字,彷彿預示了你的一生,黛色的玉,有着雋永的美與繾綣的哀傷。“寒燈照壁人未睡,冷雨敲窗被未溫”,你寄人籬下,無依無靠,卻也因此煉就了你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清高性格。
你會為自己爭取尊嚴和人格。別人常說你心胸狹隘,容不得別人說你一句不好的話,看不得寶玉同其他女孩下一盤棋;別人常說你無所事事,也無所思慮,不曉得為自己的將來作規劃打算,不曉得圓滑處世,弄得到處碰壁;別人常說你“孤高自許,目下無塵”,動不動就發脾氣,弄小性兒,才落得個“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不知”的下場。但他們不知道你的別樣性格,你的反常表現,正是對封建禮教的決絕的叛逆和反抗,是對封建社會的無情的諷刺和抨擊!
那個黑暗的紅樓年代,束縛了多少鮮活的人心,埋沒了多少不可多得的人才,有誰能像黛玉一樣道出“質本潔來還潔去”的不變追求,生命在黛玉的眼裡變得渺小。黛玉知道自己要學會折服,於是她選擇了哀愁,有人說過“哀愁是花朵上的霧珠,是水上的一片濕潤而燦爛的夕照,是情到深處的一聲知足的嘆息”。沒錯,黛玉正是它的最好詮釋!
我時常在十五的夜晚望着那一輪飽滿的圓月發獃,都市的繁華與虛偽,?人?的性格也磨得圓滑剔透,匆忙中將自己的靈魂也棄在了黑暗的角落,縱然落滿塵埃,也不會有人涉足,撿起。一個真正的人,應該擁有黛玉般尖俏俏的稜角、鮮明的個性和不變的聖潔追求。這,才是人生的真諦。
林黛玉,是我心中一道永不磨滅的風景,這道風景線的美,只有用內心最純潔的靈魂去透視才能真正領略。
花開花謝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林黛玉,讓我悄悄告訴你:“我好崇拜你,我就是你的粉絲——鐵杆‘玉粉’”。

您正在瀏覽: 讓我悄悄告訴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悄悄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