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棵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棵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上帝在我的家鄉撒下了一顆小小的樹苗種子,時間慢慢流逝,這顆種子已經長成了一棵高大魁梧的大樹,褐色的樹榦,足有碗口粗,筆直筆直的。沒錯,這棵大樹就是我。

  我正值年輕旺盛時期,在家鄉站久,想到外面闖一闖大千世界,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啟程了。

  不知不覺,我來到了托斯卡納,那陽光里宛如流蜜的綠色大地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我決定要在這浪漫,有着濃厚的自然味的托斯卡納這綠色山坡上長期生活。

  我站在那兒,像綠色的燭火一樣尖尖伸向總是藍色,金光流溢的天空。我的樹梢是尖尖的,在總是溫暖的綠色山坡上靜穆地指向天空,好像一個人在沉思什麼。其實我並沒有在思考,因為我現在能站在這裡,感覺很快樂,沒有一絲憂愁。

  總之,我生活在這兒,只用安然享受陽光的沐浴、輕風的撫摸、雨的滋潤,還可以仰望遼闊的天空,那一種感覺是好得沒法形容。而我就在享受這種求之不得的感覺。

  就這樣,我安然泰若地生活着,享受着,每天仰望藍天……突然有一天,我覺得我的生活似乎缺了些什麼。就在我苦思冥想的時候,我發現我周圍的同伴一個個離我而去,原來他們要去城市。我覺得很新穎,於是我跟上了他們的隊伍。

  第二天,我與同伴立在城市的飛塵里,立在這充滿車輛與煙囪的馬路上。是的,我與同伴們居然站在這裡,這無疑是一種墮落。但我沒有後悔,因為同伴們筆挺的身影給了我動力,讓我站在這裡當一棵行道樹。

  只要有一輛汽車從我身邊奔馳而過,沙煙就會捲鋪蓋而來,侵蝕我的眼睛,所以我不敢睜開眼睛看那弦急管、紅燈綠酒的世界。一天下來我與同伴們的身上就只有抖不落的煙塵罷了。

  晚上夜幕降臨時,是我與同伴們最寂寞的時候。落葉在眼前翩躚,我與同伴們囚於孤獨的囹圄,甚至在雲的邊緣,…我依然能聽到我寂寞在唱歌,但我與同伴們還是咬咬牙,苦熬過去了。

  但我們也有最開心,最自豪的時刻,當我看見有人從我們身邊走過,貪婪地呼吸着我們釋放的空氣。在這個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是一棵神聖,卻微不足道的行道樹。

  時間又過去了,我每天就這樣度過,可不知為什麼,我依然覺得我心中的空缺尚未補全。我又在思考……

  第二天,你可能已發現我的身影從行道樹樹列中消失了。是我,我昨天一夜未合眼,終於想通了------我要回家鄉,想到這裡,我幾乎是熱淚盈眶地趕了回去。原來在離開家鄉的這些日子裡,我其實是想它的。

  回到家鄉,我又站在了那熟悉的位置,映入眼帘的是幾幢平凡的小平房,緩緩流動的溪流,還有那連綿起伏的大山。家鄉依然是老樣子,它雖然不及托斯卡納的美,但是它是我的家鄉,是我出生的地方啊!

  只要我早上睜開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家鄉,這就夠了,儘管晚上我還會寂寞,我還是要孤伶伶地站在,但我還是要在這兒繼續生長……因為我是一棵樹,一棵富有感情的樹。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棵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