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鶻y文化?家庭教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鶻y文化?家庭教育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所謂“觀果而思因”就是觀其結果而想到它的原因;或者說是預知其結果而要思考其原因。反言之,因為有了其原因才導致其結果的產生。 

 縱觀中國現今教育,為什麼至今仍無得到很好的改善?大學生為什麼在畢業后仍很難找到好工作、自己喜歡的工作?其原因在於中國的孩子從小就受到中國傳統教育方式與受到家庭教育這兩大社會因素所影響,從而導致了缺乏實踐經驗、缺乏創造力和創新思維能力,必然的結果就是找不到好工作、得不到公司的賞識。 

 在北京,每到招聘時節,各大人才市場就人山人海。左看是個大學生、右看也是大學生,可謂是大學生泛濫。因為這樣各公司選擇人才的目標也就多了,就算某個大學生好不容易被某公司選中,可是當面試時也縷縷落下,被打道回俯。現在中國的學校都因傳統教育的影響,注重的都只是學習成績,而沒有更好地教學生如何將書本上的理論知識與實踐工作相結合,導致了學生就只有天天想着如何去把學習成績搞好,成天埋在書堆里“啃”書,而不知道怎麼去運用這些知識,這是他們最終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落敗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也在於家庭教育。在中國的家庭中,父母對子女那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已屢見不鮮。孩子從小就在父母的強迫下學音樂、學畫畫、學體育等等,很多父母從來就沒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在現在學習負擔如此重、壓力如此的大的情況下,想不想再去學這些東西;加上父母對孩子的膩愛,不讓他們做這,不讓他們做那,父母每樣都幫他們完成,也導致中國的孩子從小就產生了依賴心理,這樣就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從而使得中國孩子的失去了自己應該有的天性,失去了自由…… 

 我在《讀者》雜誌上讀到一篇文章,講的是一個國外的老師因為喜歡杭州而來到杭州在一所中學校里當英語老師。在最初的一年裡,這名國外來的老師用自己在西方的教育理念來教導學生如何把英語學得更好,這在學生當中起到了相當好的效果,學生的口語說得越來越好,英語成績也有所提高。可是學校和家長確認為這位外國老師的教書方法不對,因為他們發現,每當這位老師上課時,她的課堂是非常嘈雜的,他們的話來說是很“亂”的,這不像一個課堂,而像一個“菜市場”,家長給校方提出換老師,校方就找這位外教談,說能不能讓她改變一下她對學生的教育方式?外教對校方的回答是“那我辭職”!校方聽了,問她:“為什麼?你不是很喜歡杭州嗎?為什麼要離開這個你喜歡的城市?”這位外教說:“我確實很喜歡這座城市,但是我的教育理念在這裡得不到施行!”就這樣那位外教老師離開了這座她所熱愛的城市,原因確實教育理念的不同…… 

 另外,中國的動畫產業一直以來都得不到提高,做出的片子也只局限於兒童,而沒有適合於大眾的動畫片。一些動畫師也一謂模仿日本、韓國、美國等一些國外的動畫製作。先天想象力的喪失、創造力缺乏、創造思維淡薄,是導致中國只看他國的動畫片,而不去關注國內動畫,使得中國動畫產業遲遲得不到提高的直接原因。 

 這幾則例子都說明了中國的傳統教育和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太深。其實我們並是要求我們要放棄中國的傳統、不去學習西方文化教育。而是希望找出起為什麼發展不起來的根本原因,讓他們有效的結合在一起,發揮最好的作用,這樣我們才能看到最好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鶻y文化?家庭教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鶻y文化?家庭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