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好活下去——生死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好活下去——生死線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好吧,我承認,水姐姐的話是對的,人不難受寫不出好東西、 

  好吧,我承認,我一直在用最後一塊口香糖堅持不管我已經餓到痛苦的肚子。很想知道什麼叫痛苦的我終究還是沒有體會到。我真的難以想象每天都負着傷,還要堅持戰鬥的樣子是多麼痛苦。但是很不幸,這就是抗日時期的沽寧“四道風”和潮安“老唐”每天都必須習慣的生活。殺掉日本人,被日本人殺掉…… 

  好吧,我繼續承認,我用三天半的時間看完了紅卷和黑卷的一半,還是沒太弄懂生死線獨有的思想內涵。或者說,我沒有太讀懂歐陽山川,四道風抑或思楓……但很慶幸,我自認讀懂了龍烏鴉抑或小何。或許真的不該為生死線寫點什麼,畢竟我還一遍都沒看完。但是心裡邊就是難受。 

  我實在受不了幾乎每分鐘都有槍聲和彈藥轟隆隆響在耳邊;我實在受不了幾乎一會兒就看到一個死人在你身邊倒下。對不起,我實在是把自己整個人放在書中了……我完全把自己當做人物。我,會把自己當作最不懂的思楓。我真的會這樣,所以我會,我竟然會像思楓一樣愛着她的幾乎生存不了的革命,竟然,竟然……語塞了。我覺得廖凡忽然並不那麼不帥了……呵呵,因為歐陽吧!這些以後再說…… 

  回到剛開始有,後來像張譯同學一樣習慣性跑題跑沒的主題……我真的真的是沒有了那些激情,像他們一樣,有鬥志,沒有太多的激情。為了殺死更多的鬼子而好好活下去。 

  待續待續…… 

  我什麼都沒上,只是打開了博客,開始續上我待續了一段時間的文章。也許叫做一種釋放,因為我越來越難受。 

  我又一次的告訴自己曾經有過對自己的承諾,‘你不準哭’!是的,我不準哭,我無形中一直在這樣告訴自己,看生死線的時候不許哭,一滴眼淚都不許掉。很高興,我兌現了我的承諾,這是我少數幾個能實現的承諾,呵呵。我是在盡量讓自己高興,我是因為難受的想殺了自己,我是一直一直在用拳頭敲打着課桌。書我看得很快,因為我的信條‘長痛不如短痛’,我真不想讓自己持續着現在的狀態,真不想每天都看到人倒在你面前。是的,我再重複一遍,我能看到他們倒下,因為我是‘思楓’,記得么?我是那個和女兒最早上了天堂的‘思楓’啊! 

  我第一次把書拿到了學校,在補課的時候看了起來。英語老師在講着那永無休止的習題,我在看蘭小龍的作品,這放在以前,我會認為是對小說的一種褻瀆。可生死線就是不一樣吧!還是那句話:長痛不如短痛!於是我看到了龍文章,不,應他的意思,龍烏鴉的死。我不會再避諱這個詞,因為我這些天看到了太多的死。這次我真的不想再兌現承諾了,我決定肆無忌憚的哭出來,沙觀止講得,哭出來就真的知道了人已經死了,就不會那麼傷心。但是,英語老師讓我再次履行了自己的承諾,她讓我回答了一道簡單透頂的習題,也許是看出我的異常了吧。於是,眼睛只是有些潮濕,並沒有看見淚水。可是,悲傷又變成了另一種感受,說不出來的,之前對烏鴉都是感覺這個人心比天高,說實話印象並不太好,至少不如對歐陽的好。之前,是一直在等着烏鴉的死的,因為我清楚,死對他是解脫。可是現在,我不希望了,我一點也不希望了,當你真的面的一個人的死亡時,你不會希望那個。可是現在,我真的感覺到了這個國軍軍官的好,真真正正的好。真不知道我在看劇的時候該如何面對晨兒在我眼裡倒下,背後和腹部完全不同的狀況,我想我會承受不了……呵!我把本該單留給烏鴉的文字寫到了這裡。咪咪依偎在我懷裡,看樣子他很甜蜜,他並不知道我現在的心情,哦,我親愛的寶貝,你能理解么? 

  是的,我這些天才真正的看到了死亡,以前看的抗日片真的是不可計數,但是,只有生死線,才讓我感受到了真真正正的死亡,我才真正感覺到死神的腳步。我相信我會在看完生死線的時候慟哭一場的,一定! 

  我看過這樣一段文字,記憶猶新:一個生命只有懂得了死亡的簡單,才會更加珍惜另一個生命;一個生命只有倍加珍惜另一個生命,才會懂得生的永恆。 

  我緊緊的抱住扒在我懷裡撒嬌的咪咪,看着他幸福的樣子,安靜下來,撫平着自己的情緒%…… 

  我一定會為了那些為解放而逝去的生靈好好活下去,他們,也一直好好的活在我心中。 

  PS:雖然再次跑題,但是這是我的心裡話。

您正在瀏覽: 好好活下去——生死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好活下去——生死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