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好活下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好活下去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5.12’ 令全國乃至全世界的人們為之振動,為什麼?因為在這場災難中,無數建築化作廢墟,往日美好的家園已成了地獄,更 何況還有數以萬計無辜的人們被死神奪走了生命,一切都消失了,怎能不讓人揪心呢!但是,有許多偉人的精神在這當中得到永存。我也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那事發生在大地震當天晚上,一位年輕的婦女剛哄孩子睡着,便輕手輕腳地走出房間。可還沒有睡着,就感覺屋子和地面一陣猛烈搖晃,梳妝台和電視桌上的物品一件件向下掉,沒一會,就連吊燈也摔在床上,她嚇壞了,但沒有呆住,因為她想起了一件事——救孩子!她向孩子的房間狂奔去,可一出卧室門,就被天花板上掉下來的房梁將腰砸傷了,她昏迷過去,在迷迷糊糊中唄嬰兒的哭啼聲驚醒,她清醒了,她奮力將壓在身上的柱子推開,硬是拖着傷痕纍纍的身子爬進屋子,一把將孩子摟進懷裡,馬上滾進旁邊的桌子下,還沒有等她喘口氣。“嘩”的一聲屋頂塌了,而他們母子則在桌子底下幸運地存活下來。

  這位母親在廢墟中,不斷地敲擊身邊的物體,想引來救援隊的注意,可仍然沒有人發現他們。過了一天,孩子因為沒有食物吃而在那裡嚎啕大哭,怎麼辦?情急之下,母親用石頭割破了自己的動脈,讓鮮血流進孩子的嘴裡,而她卻一點點衰弱下來了。她知道自己活不到救援隊來的時候了,便拿出手機寫下了遺言。當人們發現到着感動一幕的同時,還發現了這位母親的遺囑,手機里只有幾個字:“孩子,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我是從網上了解到的,半響我沉默了。也許,人類的偉大不在於對社會做出轟轟烈烈的貢獻,只在於母親對子女的關愛。當赤紅的鮮血挽救了一個嬰幼兒的時候,生命之花瞬間綻放,在人世間得到永生。

您正在瀏覽: 好好活下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好活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