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好活下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好活下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主啊,請保佑我的弟弟尼特羅吧,請幫助他脫離疾病的煩惱,請佑他擁有健康……”莊嚴的教堂里,年幼的女孩虔誠地祈禱。 

  女孩有個自幼體弱多病的弟弟,身體素質很差,不能做劇烈運動,不能吹風。因此父母的視線總是放在他身上的,而忽略了女孩。女孩曾經想過,要是沒有這個弟弟就好了,那樣父母的重心就會放在她身上了,那樣家裡就不會經常因為沒錢給弟弟治病而煩惱了,那樣就不會連吃個蘋果都成為奢侈了。 

  父親是挖煤工人,很危險,大家都天天心驚膽戰的,但家裡需要父親所掙來的那些微薄的工資。在後來的一次煤礦塌方后,大家都不用為父親擔心了,他已經慘死在300多米深的煤下。事後煤窯主逃走,家人報了案,卻依然沒有結果。 

  父親的事故給家庭造成了不小的衝擊,家庭的經濟更加拮据了,於是,女孩被迫輟學,即使女孩學習很好,即使學費並不多,但對這個家庭來說仍是一個不小的開支。她留在家照顧弟弟,有時也做一些零碎的工作來補貼家用。 

  再後來,女孩的母親在工作中突然猝死,和母親一起工作的阿姨說:“你媽媽當時臉色蒼白,我以為她不舒服,讓她去休息,她一動不動,我才發現不對勁,趕緊送她去醫院,沒想到還是晚了。”女孩很傷心,她從來不知道母親有心臟病,最後自己還不在母親的身邊,她一連幾天沒和別人說話,但後來還是恢復過來了,展開笑容,用稚嫩的肩膀撐起家裡的一切。 

  女孩辛勤地工作,晚上自學向鄰居借來的書籍,偶爾,附近的人們也會幫助他們這對可憐的姐弟。日子雖然清苦 卻有濃濃的溫情在。 

  女孩以為原本可以一輩子這麼過下去,可後來卻爆發了瘟疫,女孩很着急,她不知道她多病的弟弟能不能挺過這次災難。 

  “主啊,請保佑我的弟弟尼特羅吧,請幫助他脫離疾病的煩惱,請佑他擁有健康……”莊嚴的教堂里,年幼的女孩虔誠地祈禱。她不想失去這唯一的親人了,以前的想法都是胡說的。 

  第二天,女孩在工作中感到頭暈,於是回家休息。這天夜裡,女孩開始發燒,她弟弟很擔心,送她去醫院,醫院為女孩診斷,確認為瘟疫,把女孩隔離起來了。第四天,女孩身體情況似乎有好轉,但仍在危險期。第五天,女孩病危醫生全力搶救,還是沒有用。女孩最後只讓醫生帶給弟弟一句話:“好好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好好活下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好活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