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好活下去,是唯一的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好活下去,是唯一的選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它認為,自己是世上最苦命的草了,幾萬年前,所有的植物不都是一樣么?而現在,玫瑰與其它花兒住進溫室,為何它卻還顛沛流離,命運不公啊!難道生命也有貴賤之分?花兒可以住進溫室,自己卻生活在土牆的縫間。 

  它不願意發芽,不願意繼續這悲慘生命的延續,每天它躲在暗處,傷心的哭泣。雖然它的種皮已經軟化,但它遲遲不肯鑽出來,它痛恨生命,也害怕過着這種生活,對它來說,生與死的區別不大,所以它想長眠在這裡。 

  時間如流水般流過,它已經快腐爛了。對生命的渴望也不再有了,它委屈的想,憑什麼花兒能不付出什麼卻能得到人們的愛,而我怎樣努力也改變不了命運,難道我的生命就如此的沒有價值嗎……“不”!它突然間醒悟了,“大地孕育了我,我也是自然之子!我也要活下去,這是我唯一的選擇,也是必須的責任!” 

  它開始拚命吸取養分,雖然是從混沙土中吸取極小的養分。經過不懈的努力,它終於發芽了,並且鑽出來牆縫。 

  但命運並沒有就此忘記它。狂風、暴雨放肆的攻擊它,幸運之神也慢慢的離它而去,它已被折磨的奄奄一息,絕望再次襲上心頭,它已無力抗爭,它想不如就這樣,結束了。但,一種生的渴望卻在它的身上流淌,如同最好的養分。它默念着:“要活下去,要活下去!”終於,它突破了生命的局限,開始與命運抗爭。它以驚人的力量,在土牆上生活着。因為,它有着不滅的心,有着對生的渴望,這顆心告訴它,要好好活下去,要頑強活下去,為了自己! 

  如今,它終於感到了幸福的甜蜜,它也知道了,命運對誰都是公平的,每一顆小草都得不到別人的幫助,但小草也有小草的快樂!雖然它終將是一顆將要枯萎的小草,不管付出怎樣的努力也改變不了它的宿命,但是它不為開花,不為被別人欣賞,而為自己,好好活着。終於它用“要活下去“的信念,綻放了生命中最美的花朵! 

  指導老師:蔡麗萍

您正在瀏覽: 好好活下去,是唯一的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好活下去,是唯一的選擇 暫無評論